鲍彤揭中共五中再画饼:当局承认5年前承诺落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中共的执政承诺,一直被认为是欺骗民众的“空头支票”。日前中共五中全会公报宣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赵紫阳前政治秘书鲍彤表示,当局5年前就曾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五中公报等于宣布此前承诺落空

鲍彤11月2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刊文说,中共五中全会公报讲了许多“深奥的全面的重要的原理”,但他不得不承认“读不懂”。他不懂仍然拥有8亿低收入人群的中国,如何到今年年底就突然“没有贫民”了;他不懂在“国进民退”的狂潮中,中国需不需要也进行一个“分配侧改革”;他不懂在民众口袋空空如也的情况下,如何扩大国内市场;他不懂一个基本没有法治的社会,怎么能够具备国际公认的“完全市场地位”。

他还讥讽道,自己只读懂了一句话:“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但是,早在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就和国务院联合公布过一个《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承诺“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现在的五中公报等于认定五年前的承诺已经落空。

另外,鲍彤根据五中公报得出结论:从现在起到2035年以前,中共政府仍然“基本上”没有能力实施宪法,还只能做到“选择性执法”。

他还在文章中提到,就在五中全会前几天,中共政治局紧急通过并宣布了一个维护“习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于将邓小平讲的“核心说了算”写进了中共中央守则。这表明在五中全会上及以后,一切都是“核心说了算”,党内任何人不得再提出异议。

今年的中共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上未出现有关“接班人”的人事安排,却破例推出了一个“十五年规划”。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试图长期执政的信号。

此外,会前通过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首次写入了“习近平思想”,并规定中央委员会必须维护“核心”。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中共内斗激烈,习近平担心地位不稳。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