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揭中共五中再畫餅:當局承認5年前承諾落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中共的執政承諾,一直被認為是欺騙民眾的「空頭支票」。日前中共五中全會公報宣稱,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趙紫陽前政治祕書鮑彤表示,當局5年前就曾稱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五中公報等於宣布此前承諾落空

鮑彤11月2日在自由亞洲電台刊文說,中共五中全會公報講了許多「深奧的全面的重要的原理」,但他不得不承認「讀不懂」。他不懂仍然擁有8億低收入人群的中國,如何到今年年底就突然「沒有貧民」了;他不懂在「國進民退」的狂潮中,中國需不需要也進行一個「分配側改革」;他不懂在民眾口袋空空如也的情況下,如何擴大國內市場;他不懂一個基本沒有法治的社會,怎麼能夠具備國際公認的「完全市場地位」。

他還譏諷道,自己只讀懂了一句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但是,早在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就和國務院聯合公布過一個《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15-2020年)》,承諾「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現在的五中公報等於認定五年前的承諾已經落空。

另外,鮑彤根據五中公報得出結論:從現在起到2035年以前,中共政府仍然「基本上」沒有能力實施憲法,還只能做到「選擇性執法」。

他還在文章中提到,就在五中全會前幾天,中共政治局緊急通過並宣布了一個維護「習核心」和「黨中央權威」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等於將鄧小平講的「核心說了算」寫進了中共中央守則。這表明在五中全會上及以後,一切都是「核心說了算」,黨內任何人不得再提出異議。

今年的中共五中全會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會上未出現有關「接班人」的人事安排,卻破例推出了一個「十五年規劃」。外界認為,這是習近平試圖長期執政的信號。

此外,會前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中,首次寫入了「習近平思想」,並規定中央委員會必須維護「核心」。分析人士認為,這顯示中共內鬥激烈,習近平擔心地位不穩。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