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小拜登录音 爆大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只剩下6天,川普与拜登阵营的交锋也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关于拜登儿子杭特拜登的丑闻与涉及权钱交易,不但可能牵动这次的大选结果,还已经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

所以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几个话题:

话题一:杭特录音爆大料 泄漏与中共间谍合作

话题二:习近平布置600个统战团体 颠覆美国

话题三:十字路口答客问


马上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杭特录音爆大料 泄漏与中共情报头子合作

10月27日,美国新崛起的网络媒体“国家脉动(National Impulse)”独家披露了一段杭特拜登(小拜登)的录音,这段录音只有1分19秒,但是却意外泄漏了几项重要信息。

首先,我们看一下这段录音的译文,大意是这样:

“我接到我父亲(老拜登)的电话,告诉我《纽约时报》打电话来,但是我的老搭档埃里克,他真的害了我不知道多久了,是他接的电话,因为我父亲不会停止给埃里克打电话。

“还有一个《纽约时报》记者打电话来,问我关于我担任何志平的代理律师的事,那个该死的中国间谍头子,他的公司是跟我的合伙人创办的,他(合伙人,叶简明)的身价有3230亿美元,现在却失踪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失踪了,他是我的合伙人。

“自从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之后,他就失踪了,在他那价值5800万的公寓里面,有一笔40亿美元的交易,要建他X的、世界上最大的他X的液化天然气港口。

“而我接到纽约南区联邦检察院的电话 是检察官亲自打来的。我最好的生意伙伴德文在没有告诉我的情况下,把我列为刑事案件的证人,而我父亲(老拜登)也没有告诉我。”

好,这段录音,透露了几个重点。

第一个重点是,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很可能在2017年底就已经“被消失”。叶简明曾经被《财富》杂志列为“世界五百强中国公司最年轻掌门人”,并且擅于结交各国政商权贵,但是他的背景相当神秘,只知道他与中共军方情报部门关系密切。

根据中国“财新网”在2018年3月调查披露,叶简明已经被当局逮捕,接受调查。但是,从杭特的说话来看,他提到叶简明“消失”的时间,正是杭特在担任何志平的代理律师期间,那何志平是谁?

何志平是前香港民政局长,他的太太胡慧中更是知名的女明星。何志平当时担任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秘书长,而中华能源基金会背后的主要出资者,就是叶简明的华信能源。所以何志平与叶简明之间关系匪浅。

而何志平是在2017年11月,在美国纽约被捕,因为他涉嫌贿赂许多国家的高官,借此帮华信能源争取商机。因此何志平也被认为是叶简明的“白手套”。

何志平被捕后,找上交往深厚的杭特担任律师,而杭特却说叶简明已经消失了。换句话说,在2017年底或更早,神秘富豪叶简明就已经不知去向了。他的失踪,是否跟2017年10月中共举办“十九大”有关连?是否跟中共党内斗争有关?这一点还不得而知。

第二个重点是,前香港民政局长何志平,过去只被认为是叶简明在海外行贿、打通关的白手套,但现在杭特的说词,也披露了何志平同时也是中共方面的“间谍头子”之一。

姑且不论何志平是否真的是中共的“间谍头子”,或者是层级多高的“间谍头子”,但从杭特的话里可以发现两个重点:

首先,杭特明确知道何志平与中共的间谍活动、情报组织有关系;而何志平与叶简明关系密切,是叶简明的海外代理人,所以杭特应该也知道叶简明背后也与中共情报组织有关。

此外,杭特既然知道叶简明、何志平背后是中共的间谍与情报组织,但是却还愿意继续跟他们合作事业,帮他们在美国寻求发展,那么这背后,是否可能涉嫌“勾结外国势力”或者“出卖国家利益”、“影响国家安全”的问题?这一点,也是拜登家族丑闻对美国整个国家最主要的影响层面。

那么,老拜登对于杭特与外国间谍人员做生意的事情,是否知情呢?这就是这段录音透露的第三个重点,老拜登对杭特的中国事业与何志平的案件应该是知情的。

所以老拜登才会一直打电话给杭特,提醒他有记者打电话来。而杭特也抱怨说,他父亲并没有告诉他,他已经被列为案件的证人了。这段话也意味着,老拜登其实知道整起案件的进展。

那么,我们要再深入问:到底老拜登知不知道何志平与叶简明背后具有中共间谍与情报背景?是否像杭特一样知情了,但却依然要与他们合作,甚至还拿10%的“干股”?

当然,我们从逻辑上来推论,老拜登应该是知情的。但是法律是讲究证据的,要有“冒烟的枪(smoking gun)”才能算数,所以目前还无法确认实际的情况。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老拜登很可能就会涉及贪腐以及危害国家安全了。

 

在我们发稿前,美国前代理国家情报总监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透露,接下来还会有相关录音被公开,可以证明拜登父子两个人对这些事情都知情。

所以,在投票日到来的前几天,会不会有更多、更明确的证据出现?会不会对选情带来重大冲击?是接下来要密切聚焦的重点。

话题二:习近平布置600个统战团体 颠覆美国

我们刚刚看到了拜登家族与中共之前的金钱往来,其实这背后就是中共对海外统战渗透的一种简单战略,通过金钱来收买海外国家的高官名人,帮助中共在海外取得有利的国际形象与政策氛围,方便中共扩大渗透全世界,颠覆敌人政权。而美国,不但是中共的头号“敌人”,还是中共最积极渗透的主要目标。

10月26日,美国知名的老牌杂志《新闻周刊(Newsweek)》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导,这个调查历经了四个月的时间,结果发现,中共在美国境内至少有600个统战组织,用来渗透美国社会各界,颠覆美国。

这600个组织当中,包括了同乡会、中国援助中心、商会、华语媒体、所谓的“和平统一”组织和“友好协会”,还有上百个教育文化团体。几乎可以说,海外华人能够接触到的华人团体,绝大多数都是中共想要统战渗透的对象,是中共在海外延伸国际统战的桥梁。

大家一定会好奇?中共为什么布置这么多统战组织?第一个目的,是要“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引起混乱,企图影响选情”。另一个目的,是要“塑造美国政策环境、施压观点不符中方利益的政治人物、(帮中共)转移和反击批评”。

好,关于中共统战的题目,我们在节目里也谈过好几次,但是《新闻周刊》这篇调查报导确实相当用心,值得一看。但我想跟大家讨论一点,就是关于中共对海外媒体的统战。

我在美国,就我所见,几乎可以说,绝大多数的主流华文媒体,背后都有中共的影子与资金在晃动,只有极少数媒体,能够坚决不被中共收买,也不跟中共往来。比方说跟我们频道有合作关系的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我们不是要帮他们宣传,只是讲我亲眼见到的事实。

不过,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中共的海外媒体统战,早就不局限在海外的中文媒体,而是已经深入渗透到海外各国主流媒体里,特别是那些有发行中文版网站的主流媒体,中共对他们的渗透得相当厉害。

大家知道,我向来不喜欢指名道姓地批评人,但是我必须说,现在的纽约时报受到中共的渗透影响以及追逐政商利益,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大名鼎鼎、坚持新闻专业与道德良知的纽约时报,这一点实在令人遗憾。还有川普经常点名批评的那几个知名媒体,其实也都是类似的情况。

那么,中共为什么要统战、渗透这些海外主流媒体呢?我认为有几个主因:

第一,操控外国舆论,影响外国政局,有利中共海外扩张。我们讲过,中共一直有着“红色扩张”、“称霸全球”的帝国主义野心,要建立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以势必得征服各国。

但是,用武力征服的代价太大,而且很快就会遭到各国的警觉反击,所以中共选择通过统战渗透,来“无声入侵”各国内部,渐渐地引导各国接受中共、甚至欢迎中共,从而一步步达成颠覆各国政权的长期目的。

像台湾那些亲共媒体或者红色媒体,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第二,通过海外媒体的舆论,攻击海外对手或流亡海外的“敌人”。相信大家知道,中共目前最大的敌人或对手是谁?没错,就是美国的川普政府。所以中共通过这些海外渗透的主流媒体,对川普发动严厉攻击,甚至到了前所未见的地步。

根据美国媒体研究中心统计,在今年6月到7月间,美国三大电视网的晚间新闻,对川普的负面言论数量,是拜登的150倍。这是什么概念?基本上,只要你在这些媒体上看见川普,就基本上都是负面的、不好的消息。

美国三大电视网ABC、NBC、CBS,背后都仰赖中国市场。比方说ABC的最大股东是迪士尼公司,最近引发满城风雨的电影《花木兰》就是他们的产品。

NBC的母公司是NBC Universal,CBS母公司是维亚康姆CBS(Viacom CBS),都是大名鼎鼎的影视巨擘,他们的影视产品都想要争取巨大的中国市场,所以也就容易受到中共的渗透制约。

第三,制造海外报导,出口转内销,欺骗中国人民。中共知道,自己的国内党媒已经越来越难骗住自己的人民百姓,所以就会利用他们可以操控的海外媒体来发布消息,比方说称赞中共抗疫有成、吹捧中国经济增长快速等等,然后党媒就可以说外媒说如何如何,用来欺骗中国人。这就是出口转内销。

毕竟,华人普遍有一种“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心态,因此当听到这个消息是外国媒体报导的,往往就会比较愿意多相信一点。

比方说,金融时报说“中国经济复苏强劲,成为全球增长重要引擎”;纽约时报说“中国经济复苏步伐加速,给新兴经济体带来希望”等等。

这些消息,如果是党媒发的,中国人民可能有些人会嗤之以鼻,但如果是来自这些知名外媒,就会增强了消息的权威感,从而让人们比较愿意相信。

好,我们小结一下,中共的海外媒体统战,不只渗透华语媒体,更加强渗透外国主流媒体,有几个主因:

主因一:操控外国舆论 影响外国政局

主因二:通过媒体舆论 攻击海外对手或“敌人”

主因三:制造海外报导 出口转内销 欺骗中国人民

话题三:十字路口答客问

今天,又到了我们“答客问”的时间。

问题:包括钟翰林等3名前香港“学生动源”的团体成员,被警方逮捕,指控他们违反“香港国安法”,怎么看这件事?

好,“学生动源”过去是主张“港独”的学生团体,但是已经解散了,不过,10月27日上午,包括前召集人钟翰林等3人被警方逮捕,而钟翰林被捕前疑似要前往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寻求庇护,但还来不及等到领馆该门,警方已经先出手抓人。

这个事件,很显然,港府在对反送中运动进行“秋后算账”,要用“香港国安法”第21条的涉嫌“分裂国家”罪名来打压。但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间点秋后算账?或许跟中共五中全会召开有关。

北京与港府,希望通过对香港的“严厉管治”,恐吓香港人民别再反抗;另方面,也借此在五中全会期间,宣扬习核心已经“收回香港”,而且可以“牢控香港”。这样,不但是对党内实施维稳,警告香港的反习派势力不要轻举妄动,同时也对国内进行政治宣传,营造习核心大权在握,正在一步步统一国家。

至于被送往中国、关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的12名香港人,中共到现在还是严密控制,音讯全无,也是中共用来向香港制造恐怖压力、实施“心理战”的筹码,用来强迫香港人屈从中共的极权统治。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共除了要牢控香港,也持续一步步地要把黑手伸向台湾,想要完成北京所谓的“祖国统一大业”。

特别是,最近陈同佳能不能到台湾投案受审,再次引发港台两地关注。大家还记得吗?去年的反送中运动,导火索(导火线)就是港府要修订“逃犯条例”,让中共可以通过港府,在香港任意逮捕、移送人员到中国去,也就是从“一国两制”,变成了“内地延长”。也因此引发香港人群起抵抗。

现在,一年过去了,港府再次抛出陈同佳的案子,来制造香港与台湾之间的人民矛盾;同时中共还对台湾实施前所未见的高频次军机骚扰,试图把台湾海峡变成中共的“内海”。中共对台湾的骚扰与图谋,已经是路人皆知。

现在美国、日本、加拿大正在西太平洋举行“利剑演习”,中共应该不敢对台湾进行军事挑衅或攻击。但是,等到下周美国大选投票后,大选结果何时出炉以及美国的社会形势变化,将促使中共再进一步构思应对台湾的战略。这一点,请台湾方面要多加留意,谨慎应对。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也欢迎您到苹果的Podcast和Spotify平台上,订阅我们的音频节目。

我们下次再会。

秋舞

秋笔挥长空

旷野紫嫣红

重山幻千彩

碧水流叶枫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