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疑遭挟持 英派特种部队攻坚逮7偷渡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利比亚籍油轮中殿仙女座号”疑似在英格兰南部怀特岛外海约9.6公里处遭到挟持,英国军方25日获报后,出动特种小艇部队(SBS)前往救援,目前已拘留7名偷渡客,船员安全无恙。

中殿仙女座号(Nave Andromeda)228米长,上周载运4万2000公吨原油驶离尼日利亚(奈及利亚),原本预计25日稍早,停靠在英国南安普敦(Southampton)。

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还说,船员发现偷渡客上船已有一段时间,当船只驶近英国时,双方发生暴力冲突,船员撤退至攻击者无法进入的安全舱内求救。

特种小艇部队25日傍晚应罕普夏(Hampshire)当局要求,前往怀特岛(Isle of Wight)外海约9.6公里处救援,随后强行登船解救船员,在9分钟内取得油轮控制权。

警方在油轮周围设置5公里禁区。

英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武装部队取得油轮掌控权,拘留7人,警方将持续进行调查。初步证实船员安全无恙。”

罕普夏警方稍早表示,这些偷渡客“对船员发出口头威胁”,而被捕的7人据报都是尼日利亚偷渡客。律师团队说,这些偷渡客被发现后,拒绝被锁进船舱。

而代表船东的律师事务所Tatham & Co.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这“百分之百不是一起挟持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