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疑遭挾持 英派特種部隊攻堅逮7偷渡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利比亞籍油輪中殿仙女座號」疑似在英格蘭南部懷特島外海約9.6公里處遭到挾持,英國軍方25日獲報後,出動特種小艇部隊(SBS)前往救援,目前已拘留7名偷渡客,船員安全無恙。

中殿仙女座號(Nave Andromeda)228米長,上週載運4萬2000公噸原油駛離尼日利亞(奈及利亞),原本預計25日稍早,停靠在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還說,船員發現偷渡客上船已有一段時間,當船隻駛近英國時,雙方發生暴力衝突,船員撤退至攻擊者無法進入的安全艙內求救。

特種小艇部隊25日傍晚應罕普夏(Hampshire)當局要求,前往懷特島(Isle of Wight)外海約9.6公里處救援,隨後強行登船解救船員,在9分鐘內取得油輪控制權。

警方在油輪周圍設置5公里禁區。

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說:「武裝部隊取得油輪掌控權,拘留7人,警方將持續進行調查。初步證實船員安全無恙。」

罕普夏警方稍早表示,這些偷渡客「對船員發出口頭威脅」,而被捕的7人據報都是尼日利亞偷渡客。律師團隊說,這些偷渡客被發現後,拒絕被鎖進船艙。

而代表船東的律師事務所Tatham & Co.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百分之百不是一起挾持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