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代华人为何力挺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如果社会主义好,我们又何必千辛万苦到美国?”纽约唐人街番禺同乡会主席张钧对记者说。作为对社会主义有切身体会的美国第一代华人,他是力挺川普的“钢铁川粉”。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和拜登谁将胜选,代表着美国是坚持传统的资本主义,还是走向社会主义。张钧和海外华人作家笔会前会长蔡可风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华人的传统价值观,对中国社会主义的惨痛记忆,以及民主党的心口不一、美国激进左派的言行等,都是促使他们成为“钢铁川粉”的原因。

张钧说,他已经入籍30∼40年,以前对选举漠不关心,忙于打工,“谁做总统都与我无关。最近这十多年,才开始加深对美国的认知,关注美国的前途走向,了解美国的伟大。”

“民主党号称为穷人发声,实质是劫富济贫,让穷人不用做工也有救济拿,所以美国的赤字一路上升,这是政府造成的。而中产阶级变成夹心阶层。”张钧说。

他表示,自己在中国经历过社会主义,看透所谓“均富”就是大锅饭,“那时流行一句话叫‘做也三十六、不做也三十六’。意思说你做不做都好,努力与否,薪资都是人民币36元一个月。哪里有发展?如果社会主义好,我们又何必千辛万苦到美国?”

2020年10月10日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张钧(左)在哥伦布公园的孙中山铜像前合影。(张钧提供)

张钧说,奥巴马当总统八年“一事无成,做副总统的拜登也难辞其咎”。而川普在四年任期内“在经济、军事、外交和民生上都有建树”,所以他支持川普连任。

海外华人作家笔会前会长蔡可风说,40年前来美国时,正碰上里根竞选总统,那时听说“民主党为穷人着想,共和党为富人着想”,他马上就联想到“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这句话,“这说法太像了。因为在大陆已经被共产党骗过一次,马上就怀疑。”

蔡可风到美国后用了多年时间写了一本书《开、南风窗 十年文革前后大逃亡港澳纪实》,描述三代人如何翻越中国的“柏林墙”、偷渡香港的境况。(蔡溶/大纪元)

事实上,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就出现了一个现象,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新移民,尤其是留学美国的知识份子组团、旗帜鲜明地支持川普。四年来,川普用实际行动坚定灭共,为中国人权发声,更让海内外华人看到了希望。

曼哈顿华裔地产经纪人任寰毕业于北大,之后留学美国,曾经是民主党的拥护者。然而川普的执政业绩,让她改变了立场,变成川普的支持者。

美国之音报导说,任寰不是少数,无论是在美国华裔中,还是在中国境内,川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海内外华人的信赖。美中贸易战、对中共的强硬政策,以及拜登和民主党的软弱无力、激进左派的极端言行等,都是他们转变态度的原因。

北京某高校梁老师毫不讳言地说,他支持川普的最重要的理由是“川普对遏制中共势力有很大功劳。”

川普通过贸易战,极大遏制了中共的经济发展势头;通过制裁华为,极大堵塞了中共的技术偷窃渠道;给WHO断供,极大削弱了中共在国际组织中的渗透效果。这些都是民主党没有做到的。

梁老师说,川普对国际事务不感兴趣,反而重创了中共这个国际流氓,这可以叫做貌似无为,而实有所为。

在梁老师看来,美国民主党左派一方面口头谴责中共的人权问题,一方面却和中共勾兑。比如在民主党左派云集且占绝对优势的好莱坞,十多年来一直和中共暗通款曲。从先前的《2012》到今天的《花木兰》,跪舔态度毫无掩饰。左派这种对自己价值观的心口不一,明显呈现出道德虚伪。

近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爆出电邮门丑闻,证实拜登曾利用副总统的职务之便从中国获利,更牵扯出一串民主党大佬名单。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