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6中国籍工程师替脸书做言论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13天,两位总统候选人一位每天行程满满,造势不断,一位连续5天待在家里不出门。川普到处跑,拜登原地不动,美国总统选战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就连拜登的副手贺锦丽现在也格外低调,造势活动一结束匆匆走人,拒绝回答任何记者提问。

眼看拜登深陷“坑爹门”,前总统奥巴马亲自上阵,从今天开始为拜登四处拉票。不过从结果来看并不理想。奥巴马首站来到宾州费城,直播时拜登YouTube频道仅有5,000人在线,演讲结束总共才两万观看量,甚至比川普副手彭斯今天演讲的关注度还低。

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大家都在期待亨特“硬盘门”的另一只靴子何时落地。今天《华尔街日报》发表社论,要求拜登必须回答有关儿子亨特兜售其影响力及自身财务往来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中国的部分。文章说,即便拜登当选总统,硬盘中的文件也不会就此消失,拜登早晚得给大家一个交代。这是除了福克斯新闻之后,美国第二家主流大媒体对拜登丑闻表态,表明随着事件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媒体将加入战团。

昨天晚间,《邮报》发布了一篇反击脸书的调查文章。其观点栏目编辑阿玛尼(Sohrab Ahmari))引述一位前脸书内部人士的消息,该公司有一个负责研究言论审查算法的工程团队,叫做“仇恨言论工程组”(Hate-Speech Engineering),办公室在西雅图,主要工作是编写代码,以便控制哪些内容可以推送给用户,哪些内容会被限制和屏蔽。

令阿玛尼感到不安的是,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该团队成员大约有12人,其中至少有6人是有中国国籍的华人工程师。他通过获得的姓名资料,在人力资源网站领英上仔细查了一下,发现这六人中有在中国科学院毕业的,有吉林大学毕业的,有南京大学毕业的,有个曾在北京的国家铁路设计研究院工作过,还发现有个是从华为跳槽过来的算法工程师。阿玛尼说,中国是地球上最受言论审查的社会之一,脸书怎么能雇用和共产党有关系的人来管控美国在内的自由世界的言论呢?有网友说,难怪脸书压制亨特“硬盘门”报导的传播,中共当然希望拜登赢的大选。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