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敦促司法部长 调查拜登家族丑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敦促司法部长巴尔,立即采取行动调查近日媒体曝出的拜登家族丑闻。分析认为,这标志拜登事件开始走向司法介入阶段。

川普周二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 批评了亨特利用父亲拜登的权力谋取私利,还直指拜登其实也从儿子的交易中分得一杯羹。

近日泄漏的亨特电子邮件里面提到,中国华信公司和亨特有一份协议,规定在一个项目中亨特持有20%的股份, 另有一位“大佬”享有10%的股份,由亨特代持。 福克斯得到的消息说 ,这个“大佬”就是拜登本人。

川普在采访中表示:“司法部长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任命某人来调查。这是严重的腐败,我们必须在大选前搞清楚。”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是一个标志吧,标志着拜登的这个丑闻,开始从舆论关注发展到司法介入的阶段。”

在川普总统表态之前,美国众议院十二位共和党议员已联名致信司法部长巴尔,敦促他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拜登家族,尤其要特别调查两点:“一、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是否接受过外国资金;二、拜登是否允许自己的儿子以能见到副总统父亲为条件,从外国政府或企业那里谋利。”

截止目前,司法部长巴尔还没有做出回应。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巴尔他会不会在现在这个非常敏感的、距离大选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宣布调查,我觉得现在还很难下一个结论。也许巴尔是担心会被攻击为把司法调查政治化,但实质上我觉得是相反的,就是在明明已经有了非常确凿的证据,足够发起一个调查的情况下,你反倒不去调查,这反倒是真正意义上的政治化。”

另外,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与金融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了一份87页的报告,对拜登家族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提出诸多疑问。但主流媒体对这些疑问都避而不谈。

参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 约翰逊:“主流媒体就是不报导这些,他们在压制信息,这本身也是丑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一次拜登的危机,事实上已经演变成一场美国的危机。它已经牵扯出来至少是我们看到媒体的腐败,所以我不认为这件事情会不了了之或大事化小。如果说川普总统能够连任的话,这场危机很有可能得到一个彻底的曝光和解决。”

对于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此前封杀、限制有关拜登家族丑闻的报导,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周一表示,川普政府将对社交媒体公司发起诉讼。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