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出台《中国工作组法案》 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美国众议院“中国工作组”周二推出《中国工作组法案》,包括就疫情向中共追责等,100多项法案,为美国阻击中共提供了法律框架。同一天,有联邦众议员提出法案,要求国会将中共列为美国最大外来威胁。

周二,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和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外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联手推出了《中国工作组法案》。

麦卡锡周二发布声明说:“40多年来,我们看到中国(中共)权力无情地崛起,导致其在全世界侵犯自由和人权。美国的绥靖政策持续太长时间,尤其是在奥巴马、拜登时期,这只会延续中共的残酷独裁统治。”

声明还说,这是美国追究中共责任的又一里程碑。

麦卡锡周二发推文,呼吁民主党人放弃政治派别,支持法案,共同追究中共责任。

《中国工作组法案》包含了“中国工作组”报告中的137项立法建议,其中三分之二获得两党支持,三分之一在众议院或参议院通过。

“中国工作组”报告9月30日出炉,工作组主席麦考尔当天发推文表示,报告中要求追究中共疫情责任、保护美国供应链,增加美国就业,加强美国国家安全,保护科技等提议。

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今年5月成立,有14位共和党众议员。

另外,共和党众议员比格斯周二提出决议案,要求国会将中共作为美国和平、安全与稳定的最大外来威胁。

决议案说:未来几十年无论中共如何更换领导人,将持续成为美国的最大对手。

决议案还要求国会,支持川普政府反制中共的战略计划。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