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首创战略扩联盟伙伴网 中俄盟友不足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周二在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说,表示中共俄罗斯的盟友不到10个,而美军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强化盟友关系,共同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周二表示,美军首要任务之一,是强化盟友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制定协调一致的战略,应对中共俄罗斯的扩张和侵略。他说,中俄的盟友,不到十个。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经过战火和共同牺牲的洗礼而形成,美国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网络,为我们提供了对手所无法比拟的非对称优势。这些关系深深根植于我们的共同价值观和共同利益,(其中许多)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至今仍然是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支柱。实际上,中国和俄罗斯的盟友总数可能少于十个。”

埃斯珀批评中共和俄罗斯,不断违反国际秩序,侵犯他国的主权、破坏北约等国家或机构的凝聚力;还通过一带一路获取关键资源,建立军事基地。而印度、蒙古等印太地区国家,都认识到中共的行为,表示“不能忍受”。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他们(各国)都认知到中共在做什么。某些情况下是非常公开的,在更多情况下是非常不透明,关于中共在做的。但它们(中共)施加给政治与外交压力,还在某些情况例如对印度,施加军事压力,迫使各国(向中共)屈服。我们不能忍受这些。”

美国10月初,签署《联盟与伙伴关系发展方针》,简称GDAP,以及国防贸易现代化,应对中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我们的共同安全,不可能有搭便车的人。根据GDAP,我们开展了互补的并行工作,以进一步为大国竞争部做好准备:国防贸易现代化。”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