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NASA成功采集小行星岩石样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周二(20日)创造了历史,成功的在一颗小行星的表面采集到了岩石样本。

美国宇航局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小行星表面采集到岩石样本。岩石样本将被送回到地球供科学家们研究,研究人员希望从中可以获得地球生命起源的线索。

美国宇航局的“奥西里斯-雷克斯”(OSIRIS-Rex) 探测器在围绕着一颗名为 “本努”(Bennu)的小行星将近两年之后,周二开始向“本努”小行星表面飞去。在执行了一系列复杂的操作之后,探测器展开机械臂,成功地在小行星表面采集到了岩石样本,采样工作持续了大约5秒钟。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Lucy Lim博士:“ 从科学上来说,这真的令人兴奋!这是NASA第一次从太阳系的另一个天体的表面带回样品,这是NASA第一次在一颗小行星上这样做。”

小行星“本努”距离地球大约1亿英里,是一颗古老的小行星。科学们相信,对小行星“本努”的研究有助于了解地球和太阳系在过去数十亿年间的历史。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