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访民全家被“发配”新疆 镇书记下台才敢回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8日讯】中国古代有发配边疆的刑罚,如今也被中共官员用来镇压敢于反抗的民众。山东村民因女儿入学问题上访,全家被镇书记强制送到新疆,不准回家。在镇书记2018年下台后,该村民才敢回家讨公道,但仍无结果。

据陆媒报导,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东古城镇后郑疃村村民幺子柱,因第二个女儿为超生,交不起巨额罚金,导致女儿迟迟无法落户上学。因此他开始四处反映问题。2011年,女儿得以落户,但冠县法院同时要求他家缴纳逾11万人民币的“社会抚养费”。幺子柱不服,再次向上级单位反映。

2012年3月10日,数名蒙面人闯入了幺子柱家中,持钢管等工具殴打他们夫妻二人,一边打一边警告他们不要再反映问题。幺子柱报案后,被当地派出所送到医院治疗并软禁。

随后,时任东古城镇书记张卫东在电话中要求幺子柱全家离开山东,“不准再回来,否则后果自负”。第二天中午,派出所开车把他们一家人送到郑州火车站,并为他们买了开往新疆喀什的火车票。

到新疆后,幺子柱一家举目无亲,要过饭,睡过大街,甚至捡过垃圾。在新疆生活半年后,幺子柱曾联系张卫东,求他放自己回去,但得到的答复是“敢回来就弄死你”。

2018年,张卫东被免职。幺子柱独自回到了冠县,但还是不敢冒险让妻子儿女回家。之后,张卫东开始找律师,并通过陆媒曝光此事。直到2019年10月,媒体报导后,冠县法院才开始让他去做笔录。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