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訪民全家被「發配」新疆 鎮書記下台才敢回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中國古代有發配邊疆的刑罰,如今也被中共官員用來鎮壓敢於反抗的民眾。山東村民因女兒入學問題上訪,全家被鎮書記強制送到新疆,不准回家。在鎮書記2018年下台後,該村民才敢回家討公道,但仍無結果。

據陸媒報導,山東省聊城市冠縣東古城鎮後鄭疃村村民么子柱,因第二個女兒為超生,交不起巨額罰金,導致女兒遲遲無法落戶上學。因此他開始四處反映問題。2011年,女兒得以落戶,但冠縣法院同時要求他家繳納逾11萬人民幣的「社會撫養費」。么子柱不服,再次向上級單位反映。

2012年3月10日,數名蒙面人闖入了么子柱家中,持鋼管等工具毆打他們夫妻二人,一邊打一邊警告他們不要再反映問題。么子柱報案後,被當地派出所送到醫院治療並軟禁。

隨後,時任東古城鎮書記張衛東在電話中要求么子柱全家離開山東,「不准再回來,否則後果自負」。第二天中午,派出所開車把他們一家人送到鄭州火車站,並為他們買了開往新疆喀什的火車票。

到新疆後,么子柱一家舉目無親,要過飯,睡過大街,甚至撿過垃圾。在新疆生活半年後,么子柱曾聯繫張衛東,求他放自己回去,但得到的答覆是「敢回來就弄死你」。

2018年,張衛東被免職。么子柱獨自回到了冠縣,但還是不敢冒險讓妻子兒女回家。之後,張衛東開始找律師,並通過陸媒曝光此事。直到2019年10月,媒體報導後,冠縣法院才開始讓他去做筆錄。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