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昇叹2020末世 相约迎接2021新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即将迈入62岁的陈昇,是台湾著名创作歌手及音乐制作人。由于陈昇的一些情歌作品常自成一格,加上其独特的唱腔,很让人着迷,因此被歌迷称为“升式情歌”。他支持自由创作,被中共列入“黑名单”,但他不畏中共封杀,直言“我把中国市场封杀了,我最臭屁的地方就是:把台湾市场做得很大,我不缺钱,你就拿我没辙了,台湾内需就够了。”

即使2020年面临中共病毒疫情等严峻考验,身为跨年演唱会“全勤模范生”的陈昇,仍于15日举办记者会,宣布今年跨年演唱会定名《起风了Breezin’》,坦言夜深人静时一度感到厌世,希望全世界经历逆境后,2021年能重新出发,有生气蓬勃的开始。

陈升于2020年10月15日在台北举行新专辑《末日遗绪》及演唱会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2020年庚子鼠年是世界动荡情势严峻的一年,受到疫情影响,陈昇坦言今年上半年充满漠视感与厌世感,夜深人静时一度感到“建议50岁的人都去死,对这世界轻松一点”,语出惊人吓坏现场记者。他随后感叹解释:“以前没有电脑可以去拆解你的时间,现在的人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活得不过瘾。以前50岁的人可能就功德圆满了,也就不会有太多遗憾。”后来思考,与其抱持这样的心态过一辈子,还不如“把事情做完,死的就不是很遗憾。”

笑称不准称“老翁”要称“欧巴”

许久未与媒体公开见面的陈昇,想到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以及跨年演唱会相当兴奋,在记者会相当活泼,笑称自己30年来运动不间断,努力维持健康,希望大家不要叫自己六旬老翁,应该叫“欧巴”!是否担心健康?再过几天就62岁的他打趣回应:“我身上有老人味吗?”

谈及2020年生活有什么变化?陈昇说:“最可惜的就是每年都会举办的春酒,遇到疫情无法举办,本来今年想了很大的惊喜,要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趴踢,蛮遗憾的。今年跨年连续举办两天,希望大家都能来,把春天没开到的趴踢,一起在年底趴个够,唱到烧声为止,一起迎接全新的开始!”

陈升于2020年10月15日在台北举行新专辑《末日遗绪》及演唱会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除了宣布开演唱会,全新创作专辑《末日遗绪》也将于10月16日正式发行。他笑称专辑为自己的“2020社会观察笔记”,议题多元,不给乐迷歌词,留给大家思考、各自解读的空间。

对于有歌迷误传这是最后一张专辑,陈昇回应,这次并非最后一张,而是大终章前的高潮点,会有末世感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差点发不出薪水,因此约了大家集思广益催生这张新作品。

而今年因中共病毒疫情影响无法举办演出,陈昇趁空档拿起画笔挥洒灵感,预告将在11月底举办公开画展,一圆从小的画家梦。

(转自看中国/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