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嘆2020末世 相約迎接2021新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即將邁入62歲的陳昇,是台灣著名創作歌手及音樂製作人。由於陳昇的一些情歌作品常自成一格,加上其獨特的唱腔,很讓人著迷,因此被歌迷稱為「升式情歌」。他支持自由創作,被中共列入「黑名單」,但他不畏中共封殺,直言「我把中國市場封殺了,我最臭屁的地方就是:把台灣市場做得很大,我不缺錢,你就拿我沒轍了,台灣內需就夠了。」

即使2020年面臨中共病毒疫情等嚴峻考驗,身為跨年演唱會「全勤模範生」的陳昇,仍於15日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跨年演唱會定名《起風了Breezin’》,坦言夜深人靜時一度感到厭世,希望全世界經歷逆境後,2021年能重新出發,有生氣蓬勃的開始。

陳升於2020年10月15日在臺北舉行新專輯《末日遺緒》及演唱會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2020年庚子鼠年是世界動盪情勢嚴峻的一年,受到疫情影響,陳昇坦言今年上半年充滿漠視感與厭世感,夜深人靜時一度感到「建議50歲的人都去死,對這世界輕鬆一點」,語出驚人嚇壞現場記者。他隨後感嘆解釋:「以前沒有電腦可以去拆解你的時間,現在的人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活得不過癮。以前50歲的人可能就功德圓滿了,也就不會有太多遺憾。」後來思考,與其抱持這樣的心態過一輩子,還不如「把事情做完,死的就不是很遺憾。」

笑稱不准稱「老翁」要稱「歐巴」

許久未與媒體公開見面的陳昇,想到即將發行的新專輯以及跨年演唱會相當興奮,在記者會相當活潑,笑稱自己30年來運動不間斷,努力維持健康,希望大家不要叫自己六旬老翁,應該叫「歐巴」!是否擔心健康?再過幾天就62歲的他打趣回應:「我身上有老人味嗎?」

談及2020年生活有什麼變化?陳昇說:「最可惜的就是每年都會舉辦的春酒,遇到疫情無法舉辦,本來今年想了很大的驚喜,要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趴踢,蠻遺憾的。今年跨年連續舉辦兩天,希望大家都能來,把春天沒開到的趴踢,一起在年底趴個夠,唱到燒聲為止,一起迎接全新的開始!」

陳升於2020年10月15日在臺北舉行新專輯《末日遺緒》及演唱會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除了宣布開演唱會,全新創作專輯《末日遺緒》也將於10月16日正式發行。他笑稱專輯為自己的「2020社會觀察筆記」,議題多元,不給樂迷歌詞,留給大家思考、各自解讀的空間。

對於有歌迷誤傳這是最後一張專輯,陳昇回應,這次並非最後一張,而是大終章前的高潮點,會有末世感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差點發不出薪水,因此約了大家集思廣益催生這張新作品。

而今年因中共病毒疫情影響無法舉辦演出,陳昇趁空檔拿起畫筆揮灑靈感,預告將在11月底舉辦公開畫展,一圓從小的畫家夢。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