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传拜登“电邮门”丑闻 推特脸书政治捐款曝偏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近日,揭露拜登家族丑闻的“电邮门”事件在各大网站和社交媒体引发热议,而推特和脸书却封杀相关信息,甚至一度封锁了川普总统竞选团队的账号。在备受关注之下,这两家公司员工的政治捐款也被揭出。

周三(10月14日),《纽约邮报》发表了一篇爆炸性报导,揭露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2015年4月,曾将时任副总统的父亲介绍给乌克兰能源公司布利斯玛(Burisma)的高管。

之后在2015年12月,乔·拜登在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期间,以扣留1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作为威胁,施压时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和总理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iuk),要求解雇正在调查布利斯玛公司丑闻的检察长肖金(Victor Shokin)。

《纽约邮报》发表“电邮门”事件的报导后,舆论哗然,但这些信息当天即被脸书和推特封杀,就连川普竞选团队的账号也未能幸免。

川普竞选团队成员迈克·哈恩(Mike Hahn)于15日发推说,该竞选团队账号被封锁了,因为他根据《纽约邮报》的报导发布了一段视频,称乔·拜登是个骗子,已经欺骗了美国多年。

面对舆论批评,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表示,该公司在处理《纽约邮报》的报导方面沟通不良,承认阻止用户通过推特分享相关链接、而不透露为何压制新闻报导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领导人已经宣布,他们将会投票,以表决是否于下周五(10月23日)传唤多尔西到委员会作证。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说,他希望委员会也投票传唤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国际事实核查网(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副主任克莉丝蒂娜·塔达吉拉(Cristina Tardéguila)就该事件撰文批评,推特和脸书在没有方法论或透明度的情况下,变成了“真相仲裁者”,任何不相信这种做法很危险的人都太“天真”了。她指出,脸书公开承认减少了用户对《纽约邮报》报导的分享,这不仅让用户震惊,也让国际事实核查网感到震惊。她还质疑,脸书的员工是否真的没有党派性?

保守派监督组织“媒体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分析发现,到2020年的目前为止,推特和脸书员工已经把其今年全部联邦捐款的90%以上都给了民主党人。

脸书员工今年已向民主党人捐款240万美元,占其联邦捐款总额的91.68%;推特员工向民主党人捐赠了近35万美元,占其联邦捐款总额的98.99%。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从推特员工那里获得了66,929美元,从脸书员工处获得了64,5152美元,而这两家社交媒体公司最近都受到了保守派抨击。

(记者洪淼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