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国华信天价介绍费 小拜登电邮自爆丑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周四(10月15日),《纽约邮报》曝光更多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电邮丑闻,这次涉及他与中国方面的利益往来。这些邮件再度证实,以往关于拜登家族与中共利益相关的报导所言不虚。

美国保守派媒体《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以下简称《邮报》)15日进一步报导,在利用父亲的权力追求有利可图的交易中,亨特不仅看好乌克兰,同时也把手臂伸向了中国。他在一封电邮中明确表示,与中方的这些交易“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更有兴趣”。

《邮报》列举了几封证据确凿的邮件,其中一些揭示了亨特与中国最大的私人能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简称华信能源)的特殊关系。

在一份发送于2017年5月13日的电邮中,亨特的身份被确定为“取决于与CEFC协议的主席/副主席”,薪水定为“850”。

此外,这封电邮还概述了一项“临时协议”。根据该协议,新公司80%的“产权”或股份将由4个人平分,其中首字母为“H”的人显然是指亨特。

这封由国际咨询公司“J2cR”的詹姆斯•吉利亚尔(James Gilliar)所写的邮件中,还提到了一个姓“臧”的人,显然指的是前华信能源执行董事臧建军。

而在一封2017年8月2日由亨特发出的电邮中,还谈到了他与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之间达成的一项交易。根据这项交易,亨特预计将从一家赋予他一半所有权的控股公司那里得到每年1000多万美元的收入。亨特写道,这笔钱仅作为叶简明支付给他的“介绍”费。

叶简明的公司也为中共的军事和情报部门提供服务。2018年初,他因经济案件被中共当局拘留,华信能源也于今年早些时候破产。

亨特在电邮中写道:“咨询费是我们收入流的一部分,但董事长的这一提议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更有兴趣的原因是,我们也将成为合资企业投资的产权和利润的合伙人。”

在另一封邮件中,还展示了一张手写的流程图,上面清楚地写着亨特的姓名,并标注他有这家名为“Hudson West”的控股公司50%的产权。

在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到了一家名为“Hudson West III”的公司。

亨特的这份邮件是发给香港私募股权基金经理开源资本的首席执行官董龚文的,此人与亨特、叶简明等人共同组建了一个商业协会。

《邮报》所获得的文件中还包括一份《法律代理人约定书》(法律顾问聘用合同)。在这份签署于2017年9月的合同中,叶简明的高级助理、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承诺,将付给亨特一笔高达100万美元的聘用定金,供其为与美国法律相关的事务提供咨询,并为对任何美国律师事务所或律师进行雇佣和法律分析提供建议。

何志平曾担任华信能源的分支机构“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的秘书长,他于2017年11月在纽约被捕,美国法院后以行贿等罪名判处其3年监禁。

对于《邮报》的置评要求,拜登的律师、拜登选战、吉利亚尔、董龚文以及何志平的律师都没有回应,但拜登的律师乔治•梅西雷斯(George Mesires)此前表示,“没有必要对朱利安尼提供的任何所谓信息发表评论”。

《邮报》所获得的这些文件来自于一台疑似被亨特遗弃在修理店的电脑,前纽约市长、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将其副本提供给了《邮报》。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