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國華信天價介紹費 小拜登電郵自爆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週四(10月15日),《紐約郵報》曝光更多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電郵醜聞,這次涉及他與中國方面的利益往來。這些郵件再度證實,以往關於拜登家族與中共利益相關的報導所言不虛。

美國保守派媒體《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以下簡稱《郵報》)15日進一步報導,在利用父親的權力追求有利可圖的交易中,亨特不僅看好烏克蘭,同時也把手臂伸向了中國。他在一封電郵中明確表示,與中方的這些交易「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更有興趣」。

《郵報》列舉了幾封證據確鑿的郵件,其中一些揭示了亨特與中國最大的私人能源公司「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簡稱華信能源)的特殊關係。

在一份發送於2017年5月13日的電郵中,亨特的身分被確定為「取決於與CEFC協議的主席/副主席」,薪水定為「850」。

此外,這封電郵還概述了一項「臨時協議」。根據該協議,新公司80%的「產權」或股份將由4個人平分,其中首字母為「H」的人顯然是指亨特。

這封由國際諮詢公司「J2cR」的詹姆斯•吉利亞爾(James Gilliar)所寫的郵件中,還提到了一個姓「臧」的人,顯然指的是前華信能源執行董事臧建軍。

而在一封2017年8月2日由亨特發出的電郵中,還談到了他與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之間達成的一項交易。根據這項交易,亨特預計將從一家賦予他一半所有權的控股公司那裡得到每年1000多萬美元的收入。亨特寫道,這筆錢僅作為葉簡明支付給他的「介紹」費。

葉簡明的公司也為中共的軍事和情報部門提供服務。2018年初,他因經濟案件被中共當局拘留,華信能源也於今年早些時候破產。

亨特在電郵中寫道:「諮詢費是我們收入流的一部分,但董事長的這一提議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更有興趣的原因是,我們也將成為合資企業投資的產權和利潤的合伙人。」

在另一封郵件中,還展示了一張手寫的流程圖,上面清楚地寫著亨特的姓名,並標註他有這家名為「Hudson West」的控股公司50%的產權。

在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上個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提到了一家名為「Hudson West III」的公司。

亨特的這份郵件是發給香港私募股權基金經理開源資本的首席執行官董龔文的,此人與亨特、葉簡明等人共同組建了一個商業協會。

《郵報》所獲得的文件中還包括一份《法律代理人約定書》(法律顧問聘用合同)。在這份簽署於2017年9月的合同中,葉簡明的高級助理、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承諾,將付給亨特一筆高達100萬美元的聘用定金,供其為與美國法律相關的事務提供諮詢,並為對任何美國律師事務所或律師進行僱傭和法律分析提供建議。

何志平曾擔任華信能源的分支機構「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的祕書長,他於2017年11月在紐約被捕,美國法院後以行賄等罪名判處其3年監禁。

對於《郵報》的置評要求,拜登的律師、拜登選戰、吉利亞爾、董龔文以及何志平的律師都沒有回應,但拜登的律師喬治•梅西雷斯(George Mesires)此前表示,「沒有必要對朱利安尼提供的任何所謂信息發表評論」。

《郵報》所獲得的這些文件來自於一台疑似被亨特遺棄在修理店的電腦,前紐約市長、川普總統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將其副本提供給了《郵報》。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