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港报告制裁林郑十高官 警告银行勿往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14日)发布第一份香港自治法报告,制裁中共港府十名高官;并警告国际金融机构,不要与他们有业务往来,否则很快受到二级制裁。蓬佩奥同一天在记者会表示,美方将努力建立联盟,川普总统指示,要努力维护每个中国人民,尽可能多的自由。

美国国务院,周三(10月14日)公布向国会提交的,《香港自治法案》第一份报告,甄别10名被制裁的中共及港府高官身份;财政部更新十人包括身份号码、地址等资料。

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共产党的历史,一贯迫害本国人民最基本权利。川普总统指示,努力维护每个中国人民尽可能多的自由。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是这些共产党历史上所做的。川普总统已经指示我们所有人,努力尝试与维护,尽可能多的自由与尊严,为了每一位中国公民,去做我们可能做的;当中国人民面对着,中国共产党大规模的人权侵犯。”

十人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警务处长邓炳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中共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中共港澳办正副主任夏宝龙与张晓明,中共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港区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等人。

国务院声明指出,“中国共产党(CCP)系统性废除了北京向香港人和世界承诺的自治”,“国安法削弱了民主体制、人权、司法独立和个人自由。”美国谴责中共和香港当局,包括在香港设立中共安全机构、大规模逮捕和平示威者、因为政治动机推迟9月的立法会选举,并逮捕和拘留试图离开香港的民主活动人士。

蓬佩奥表示,每个国家要求的是,维护中国公民的基本自由,美方将努力建立联盟。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还有香港,在(中国新疆西藏等)每个地方,我们只是要求中国共产党,我们每个国家要求的是维护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人性尊严,宗教信仰自由,我们会努力做能力所及的每件事,在世界范围建立联盟。”

国务院也正式警告国际金融机构,不要与这些个人,有业务往来。国务院将在60天内提交第二份报告,列出持续为这十人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名单,并施加二级制裁。制裁方式有十项,包括禁止银行所有交易、外汇管制、及制裁银行高层人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劲、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