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背宝宝逃家 小食蚁兽母女翻墙涉水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南美小食蚁兽“小红”2018年加入台北市立动物园,并于今年5月10日产下一只母的小仔。9月1日,“小红”竟带着宝宝翻越栅栏脱逃。动物园出动大批人力后,仅找到宝宝,“小红”却不见踪迹,呼吁民众协寻。

中央社报导,北市动物员为了让民众有机会观察到小食蚁兽背仔的育幼行为,“小红”母女8月30日才搬迁至热带雨林区的新家。属于夜行性动物的小食蚁兽白天多在内舍休息,晚上才会带着小仔至户外场活动。

保育员9月1日早上巡视活动场时,发现“小红”母女失踪,立即调阅监视器影像,确认9月1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小红”带着小仔翻越设有电牧线的栅栏脱逃。

动物园与当地区长出动大批人力搜索,当天下午顺利找到小仔,但都还没看到“小红”踪迹。

目前动物园收集了小仔的粪便涂抹在脱逃地点的四周,另外以脱逃位置为中心,采放射状架设诱捕笼及红外线自动照相机,期盼能吸引“小红”回家,并持续搜寻。

动物园表示,“小红”毛色偏淡,接近奶茶色,根部颜色较深,若民众有发现小食蚁兽的踪迹,请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惊扰动物,并立即通报台北市立动物园

负责照养小食蚁兽的保育员表示,“小红”的个性胆小谨慎,目前虽然离家在外,但评估对民众、动物和环境没有危害,请社会大众不用恐慌。

热带雨林区小食蚁兽的户外活动场,动物园已加强防逃措施,如强化脱逃地点电牧线拉设、移除让动物可移动到下岛的栖木。

后续则于水壕溢流栅栏及雨水出水口增设假山阻挡、增设上岛边缘电牧线,以及水池边设双重电牧线等,也不排除为小食蚁兽寻找更适合自由活动的空间。小仔目前健康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