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听证第二天 巴雷特强调司法独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周二﹐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的提名听证进入第二天。面对民主党人在堕胎﹑平价医保等政策性问题上的猛攻﹐巴雷特拒绝就具体案例表达看法﹐并再次强调司法独立。

周二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听证第二天。每位参议员有半小时﹐轮流向巴雷特提出质询。巴雷特首先阐明了她的司法理念。

最高院大法官提名Amy Coney Barrett﹕“我会把宪法作为法律﹐按照文本进行解释。我理解其在批准生效时的原意﹐其意涵不会随时间推移而改变﹐并且我无权决定更新﹐或把自己的政策看法加入其中。”

听证中﹐共和党人的提问集中在巴雷特的资质﹐其法律评判是否会受个人或政治因素影响。而民主党议员则追问她对堕胎﹑平价医保﹑拥枪等政策性问题看法。

对于民主党声称﹐川普提名巴雷特是因为她对平价医保的看法﹐及希望她能参与选举相关案件审判﹐巴雷特给予明确否定。

最高院大法官提名人 Amy Coney Barrett﹕“我没有和总统或他的任何工作人员有任何对话﹐讨论对于那些情况下我将如何判决。这将严重破坏司法独立性﹐如果我做出任何承诺﹐或被问及这种情况下我如何判决。”

巴雷特拒绝承诺﹐将回避任何具体案例﹐但表示将严格遵守司法规则。

最高院大法官提名人 Amy Coney Barrett﹕“莱希议员﹐我向您承诺﹐将全面诚实地适用回避法… 但是现在我不能就将要做出决定的结果﹐提供法律结论。”

专家认为﹐这场听证﹑尤其是巴雷特的表现﹐给美国大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公民课。

传统基金会法律研究员﹕Giancarlo Canaparo﹕“她坚定承诺﹐作为大法官﹐她的角色是有限的﹐不是从法庭角度施加政策意见。”

对巴雷特的提名听证周三将继续进行。司法委员会计划在周四完成听证﹐22日投票。

民众对于巴雷特的提名通过﹐充满期待。

纽约民众 Bruce﹕“我想不出﹐此刻有谁还能比巴雷特做得更好。”

纽约民众﹕“我认为她是这个位置的正确人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金石﹐华盛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