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浪卡直扑海南岛 港发8号风球创近60年最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3日讯】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昨日晚上逐渐增强,预估今晚侵袭海南岛。香港今日悬挂8号风球,成为自1961年以来距离香港最远,而悬挂8号风球的风暴。当局呼吁市民应该远离岸边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动,教育局亦宣布所有日校今日停课。

天文台表示,浪卡(Nangka 另译南卡)结合东北季候风,共同效应令风势增强。13日上午11时,浪卡集结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约480公里,时速约22公里。随着浪卡移动,香港的风向会逐渐由东北转为东至东南,原本受遮蔽的地方可能会变得当风。

浪卡也为广东沿岸带来狂风暴雨,移向海南岛一带并逐渐增强。

天文台表示,“浪卡”在逐渐逼近香港西南偏南约450公里时,悬挂8号风球。打破近60年来,距离香港最远的热带气旋;稍早在悬挂3号风球时“浪卡”与香港的距离,亦较改发8号风球时近。同时也打破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的410公里距离纪录。

天文台又称,东北季候风秋天才出现,所以秋天有机会因为共同效应而令风力增强,需要发出更高的信号;过去共14次在10月发出8号信号,情况不算罕见。

由于台风吹袭香港,在天文台发出8号风球后,所有雇员不用上班、学校停课、交易所也停止买卖,全市暂停运作,等待风暴过去。

随着8号风球生效,香港所有交通工具基本上暂停服务,只有地下铁路(捷运)维持有限度服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