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少年提韩战惹怒小粉红 战狼赵立坚忽低调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3日讯】韩国男团防弹少年近期在美国获奖,获奖感言中提到纪念韩战,被中共“爱国”宣传洗脑的小粉红群起讨伐,但在中共试图拉拢韩国的当下,这显然不合时宜,于是很快被微博踢出热搜榜,而“战狼”赵立坚也居然相当低调的充当了“灭火器”。

防弹少年团获颁美国詹姆斯范佛里特将军奖(James A. Van Fleet Award)后,录制短片发表获奖感言,其中提到今年是韩战(朝鲜战争)70周年,“我们会永远铭记无数男女的牺牲、两国(指韩美)共同经历的痛苦历史。 ”

这段言论意外触碰中国“爱国网友”的敏感神经。他们宣称防弹少年团“忽略”朝鲜战争中“志愿军的牺牲”,纷纷留言“国家面前无爱豆(偶像)”、防弹少年“滚出中国”等。舆论风波持续发酵,导致中国境内与防弹少年团有关的宣传品牌纷纷下架。

不过,中共外交部却疑似刻意为这股舆论炒作降调。周一(12日),被称“战狼”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回应此事称,他注意到了中国网友的反应,但他只想说,“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促进友好,应该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值得我们共同努力。”

此外,韩联社也发现,原本在微博热搜榜上的防弹少年团话题突然消失,并认为这是中共官方有意冷却网路言论而致。

过去因韩国部署美国“萨德”反导弹系统,中共曾掀起了一波抵制韩流的风潮。但随着韩国文在寅政府持续推进“亲中亲朝”政策,这股风潮逐渐降温。

本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访亚洲,原本计划到访韩国。中共随即宣布,其外交部长王毅也将访韩。在蓬佩奥取消访韩后,王毅也推迟了访韩行程。外界分析,中共意在与美国争夺韩国的支持。

就在防弹少年舆论发酵的同时,韩国《中央日报》曝光了该国联合参谋本部的内部资料,发现近年中共军机入侵韩国防空识别区的实际次数,远高于当局公开的数据,并引述分析指责称,文在寅政府为了避免惹恼中共,看北京的脸色行事。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