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填塞最高法院?拜登:选民无资格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巴雷特的确认听证在即,是否要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的问题,也成为焦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不断回避此问题后,作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

在不断回避又无法回避的情况下,拜登在10月9日接受内华达州KNTV电视台记者关于是否要增加大法官人数的提问时,做出了这样一个回答。

记者:“我得问你关于增加大法官人数的事, 这是在过去几天以来,观众们问我最多的一件事。”

拜登:“问过你这个问题的观众可能是共和党人,他们不希望我继续说有关他们对最高法院做的事。”

记者:“难道选民们不配知道吗? ”

拜登:“是,他们不配知道。我不会和他(川普)玩这个,他就是想让我谈论这个。”

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这个概念,又称“填塞最高法院”,最初由1937年的时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提出,他当时试图向最高法院增加更多和他理念相近的大法官,以有利于他推行其“新政”,但没有成功。

川普周六发推文说:“罗斯福自己的政党(民主党)当时告诉他,不能填塞最高法院,这样做会永久毁了最高法院。但现在激进民主党人却在鼓动拜登这么做,而他一点反对的机会都没有。”

在周日的推文中,川普再次鼓励美国人出门投票,不要让激进左派的议程得逞,包括“填塞最高法院”这件事。

在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后,川普提名保守派大法官艾米‧巴雷特担任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如果得到参院确认,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将以6:3占多数。

民主党人不希望看到这个结果,一些资深民主党人随即提出了“填塞最高法院”的说法。

拜登和竞选搭档贺锦丽一直拒绝澄清在该问题上的立场。拜登说,他的态度将在大选之后公布,而《纽约时报》的一名记者近日透露,贺锦丽对“填塞最高法院”持开放态度。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上周的大选辩论上说,拜登和贺锦丽的模糊态度,就意味着他们有意这样做。

美国副总统 彭斯(2020.10.7):“这是一个经典的案例,就是如果你不能在现有规则下获胜,你就要修改规则。”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