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蒙文件泄露中共多个军事机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从1950年代开始,中共就在位于内蒙古最西端的阿拉善盟,陆续建造常规武器试验、空军和火箭等军事基地。本台近期获得了几份当地内部文件,这些文件披露了中共对测试常规武器重大项目的投入,也泄露了中共隐藏国防预算军事机密

阿拉善盟是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地级市,却有着重要的国防地位。中共的第一颗原子弹、洲际导弹、人造卫星、无人飞船等,都是从这里发射。

最近,新唐人获得了几份阿拉善盟内部文件。

其中,阿拉善盟发改委在今年5月上报国家发改委的文件中建议,“将国家常规武器装备综合试验验证中心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概算总投资230亿元”,由中央财政拨款。

文件中提到的“项目”,是指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阿拉善分院承担的重点项目。这家研究院建于1965年,军工代号为051基地,是中共国防科技工业唯一的陆上常规武器试验基地。

文件称,051基地阿拉善盟分院“已建成了中远程发射阵地、防空反导阵地、高能毁伤试验场”,2016年至2019年以来接待武器装备测试人员60万人次,任务量占总院全部任务的60%以上。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的常规武器在陆地上的试验,它的绝大部分都是在051基地阿拉善盟试验区中进行的。除此之外,这个地区还有包括了中共最先进的一些军事技术的试验场,比如说中共跟超高音速武器研发和航天科技有关的火箭橇试验场。可见阿拉善盟这个地位之重要。”

另据阿拉善盟统计局今年6月9号的内部文件披露,2020年“该基地建设一期续建项目、新建试验场3个新续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2.5亿元”,但是按照统计制度对涉密项目的规定,除了道路工程投资1900万多元外,其它建设项目不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

因此,在阿拉善试验区的军工项目上,纳入统计的数字只有预算的1.5%左右。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至少运用了两种手法来故意隐瞒军费支出数据。

唐靖远:“他对这个固定资产的投资项目,是要求要先入库之后再报数,而凡是涉及到国防军工等等项目因为涉密,所以就不能够入库,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根本不报数。这个可以说是一个谁都不知道的黑洞。另一种手法是很多军工项目它都打着军民融合的旗号,实质上里面民用的成分少的可怜,但是统计的时候它就只统计民用投入的部分。)”

阿拉善盟发改委文件提到的常规武器试验项目,被列为“军民融合的国防科技工程”。

美国国防部9月1号发布的《2020中共军力报告》,曝光了中共正是利用“军民融合”这种策略,竭力获取新技术,发展军事实力的野心。

5月份,中共在人大会议期间宣布,2020年的军费开支预计增加6.6%, 共12680亿元人民币。

但一直以来,外界对中共军费开支的真实性都是持怀疑态度,估计数额常常远远高于官方数据。

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发现,中共提供的数据本身就存在矛盾,比如财政部提供的数字与2019年国防白皮书中的开支信息就不一致,这也显得中共的军费开支更加扑朔迷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实际上是一个枪杆子里面出来的政权,同时它也是不断的用它的军事力量、武装力量来维持它这个政权。所以它的军费从来就不可能低。(1:08-1:26)在过去的70多年历史里面,它实际上表面的军费的增长大部分的时候都超过它的GDP增长,那就更不用说它见不得光的、隐蔽的增长,这些根本就是没有账的。)”

外界认为,美中关系的恶化以及台海问题可能导致的冲突,都是中共不断增加军费的关键因素。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都在重新审视与北京的关系,并提高了对中共军事扩张的警觉。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