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纾困案出现曙光 黄金直逼1900美元

美国有望重启部分财政刺激措施,周四(8日)国际金价上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4.3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895.10美元。

调查:疫情已使全球43家航空公司倒下

疫情影响下,旅游数据公司Cirium指出,今年至今,已有43家商业航空公司倒下,且未来几个月恐出现更多倒闭案例。华尔街日报之前指出,第二季财报中,全球前 30 大航空公司中,只有 4 家出现获利,都来自高度仰赖外贸的台湾和南韩,将客机座位拆掉改为货机,成功弥补客运业绩缺口。

台政院有信心 助攻台积电1奈米

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8日表示,先进半导体将是政府产业政策发展重点,他强调政府将竭力协助台积电在1奈米与各项投资上,帮忙解决土地、水、电等需求,让台积电在先进制程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苹果、超微等订单挹注 台积9月营收创新高

台积电公布9月合并营收为1,275.85亿元,创新高,月增3.8%,年增24.9%。法人看好,在苹果新机以及非蘋5G手机、高效运算动能强劲,将持续推升台积电营运,全年营收创新高无虞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