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紓困案出現曙光 黃金直逼1900美元

美國有望重啟部分財政刺激措施,週四(8日)國際金價上漲,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4.3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895.10美元。

調查:疫情已使全球43家航空公司倒下

疫情影響下,旅遊數據公司Cirium指出,今年至今,已有43家商業航空公司倒下,且未來幾個月恐出現更多倒閉案例。華爾街日報之前指出,第二季財報中,全球前 30 大航空公司中,只有 4 家出現獲利,都來自高度仰賴外貿的台灣和南韓,將客機座位拆掉改為貨機,成功彌補客運業績缺口。

台政院有信心 助攻台積電1奈米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8日表示,先進半導體將是政府產業政策發展重點,他強調政府將竭力協助台積電在1奈米與各項投資上,幫忙解決土地、水、電等需求,讓台積電在先進製程保持全球領先地位。

蘋果、超微等訂單挹注 台積9月營收創新高

台積電公布9月合併營收為1,275.85億元,創新高,月增3.8%,年增24.9%。法人看好,在蘋果新機以及非蘋5G手機、高效運算動能強勁,將持續推升台積電營運,全年營收創新高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