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1. 川普:已重启疫情纾困谈判 有望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已经与民主党重启纾困协议谈判,有希望就新一轮疫情援助计划达成协议,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因为不满民主党借疫情纾困,来为经营不善的民主党州发放福利,本周二,川普曾叫停了与众院民主党的谈判,同时敦促众院出台为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救助支票的提案。

2.华为勾结中共 英或提前清除其设备

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周四发布最新报告指出,有“明确证据”显示,华为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相勾结。英国议员指出,这可能会促使英国提前清除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英国当局已于今年7月颁布华为禁令,本国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必须在年底之前停止购买华为设备,并在2027年前淘汰其基础设施中的华为设备。

3. 南极臭氧层空洞迅速扩大 接近100个英国面积

联合国气象组织(WMO)周二宣布,南极臭氧层空洞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迅速扩大,并在10月初达到2400万平方公里的峰值,约相当于近100个英国的面积,尽管现在这一空洞面积已减少至2300万平方公里,但仍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并遍及南极大陆的大部分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