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1. 川普:已重啓疫情紓困談判 有望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已經與民主黨重啓紓困協議談判,有希望就新一輪疫情援助計劃達成協議,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因爲不滿民主黨借疫情紓困,來爲經營不善的民主黨州發放福利,本週二,川普曾叫停了與衆院民主黨的談判,同時敦促衆院出臺爲美國人發放1200美元救助支票的提案。

2.華爲勾結中共 英或提前清除其設備

英國議會國防委員會週四發佈最新報告指出,有「明確證據」顯示,華爲與中國共產黨機構相勾結。英國議員指出,這可能會促使英國提前清除5G網絡中的華爲設備。英國當局已於今年7月頒佈華爲禁令,本國的移動通信運營商必須在年底之前停止購買華爲設備,並在2027年前淘汰其基礎設施中的華爲設備。

3. 南極臭氧層空洞迅速擴大 接近100個英國面積

聯合國氣象組織(WMO)週二宣佈,南極臭氧層空洞自今年8月中旬開始迅速擴大,並在10月初達到2400萬平方公里的峰值,約相當於近100個英國的面積,儘管現在這一空洞面積已減少至2300萬平方公里,但仍高於過去10年的平均水平,並遍及南極大陸的大部分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