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川普第二个任期的贸易目标是WT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20年10月5号,美国总统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返回了白宫。大陆媒体的用词都是“没想到”、“吃惊”、“戏剧性”呀,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之前的新闻都是川普心悸、病重等等消息,这没有3天川普出院了,这个新闻怎么编呀?难道说,奇迹呀,川普老爷子身体杠杠的。这样个转折太大,中国人应该质疑共产党假新闻了,共产党眼里的川普的新闻都是美国二手地摊文学。随着川普染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缩短亚洲行程回国,十分有意思的是,10月5号,美国国务院的推特发了一张蓬佩奥的照片说,中共破坏民主,追责共产党的意味很浓。美国大选在选战上很热闹,因为这次选举关系到川普的政策会不会成为美国的新标准。在外交上,川普4年已经形成了区分中共和中国、遏制共产党的国策。拜登如果当选会改变遏制策略为接触策略,这会让川普的4年努力成为泡影,相反的,如果川普继续执政4年,8年形成的法规、军事部署和政府运作就会被固定下来成为美国新的传统。

对于中共来说,最要命的还是贸易方面,虽然全球瘟疫缓解了美国对中共不公平贸易的追责,但是外贸的大幅度缩减也让中共经济形式变得十分恶劣。2020年10月26号,中共的五中全会的重点还是经济问题。川普感染瘟疫之后对中共的贸易限制会更加严格,我们可以预测一下川普下一个任期的贸易会有一个大动作。

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是世界贸易组织(WTO),川普不喜欢贸易伙伴对美国的贸易壁垒,简单点说,那就是对等原则。中共占便宜就是不对等的习惯,比如说中共一直强调自己的“发展中国家”的定位,并且利用这个地位占便宜。这些不对等的规则严重影响着世界贸易组织的公平性,所以在川普的第一个任期里,他撇开世贸与加拿大、墨西哥签订新的北美贸易协定;通过加税制裁中共,多数人称为“贸易战”

为了避开世贸的干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提出了世贸的改革计划,比如说限制中共的国有资本主义、发展中国家应该降低关税、减少世贸争议裁决机构的权力等等。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都是冲着共产党来的,因为中共正在钻世贸规则的漏洞。但是,世贸改革计划在川普第一个任期内还处于僵持阶段。世贸不打算改革,美国能做的就是不派出法官到世贸的仲裁机构,变相瘫痪世贸。

即使这样,世贸还是能在言语上干扰美国,9月15日世贸站到中共一方指着美国加税违反规则。一个警察不去抓小偷,反而指责失主装安保系统。一场瘟疫让美国退出了世卫,川普下一个4年会继续向中共追责,如果美国不能改革世贸就有可能退出世贸,对于中共来说能钻的空子越来越小了。阿肯色州的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就提出法案要取消中国的永久最惠国待遇。可以预见,川普下一个任期将是国际贸易规则的重新塑造。中共五中全会还是讨论经济是没谱的事,因为美国大选在11月,我建议讨论如何解散更加实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