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辩论今晚登场 疫情或为激辩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唯一的一场副总统辩论会,周三将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外界预计,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将围绕疫情和中国问题展开辩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周三将举行90分钟的辩论会。

白宫医疗队周二声明表示,彭斯当天病毒测试呈阴性,没有感染。

白宫医疗队的另一份声明说,彭斯没有任何感染症状,过去几天也没有和感染者亲密接触。

辩论会筹办方“总统辩论委员会”周一宣布,辩论时两人距离拉长到3.7米,座位之间架有机玻璃板,现场观众必须佩戴口罩。

周三晚的辩论将在盐湖城犹他州大学举办,由《今日美国报》华盛顿特派记者苏珊·佩吉主持。

目前,没有公布辩论会的主题。不过,由于川普总统染疫,而彭斯副总统是白宫疫情工作组的领导人,外界预期,这次辩论将主要围绕中共病毒疫情。

另外,中国问题也可能成为辩论重点。

彭斯多次发表有关中国主题的演讲,要求中共对疫情负责。

贺锦丽也曾抨击中共人权问题,并参与提出相关法案。

另外,彭斯是坚定的保守派,而贺锦丽被称为“极端自由派”参议员之一,双方在堕胎、禁枪、种族和执法等问题上立场对立。

民众对《美国之音》表示,期待今晚的辩论会。

另外,下周四,川普总统将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拜登在迈阿密举行第二场总统辩论。

拜登周二突然改口表示,如果川普下次辩论之前没有痊愈,就应取消辩论。

他之前曾表示,只要医疗专家认为活动可安全举行,他愿意参加下周四的辩论。

川普总统周一出院返回白宫。

白宫医疗团队报告说,川普各项检查正常,症状已经消失,健康状况稳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