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十一长假旅游消费大不如从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中国部分城市及景区十一长假期间,涌入大量人潮,但也有一些景区人潮大不如从前,官方数据显示,旅游消费复苏跟不上人潮复苏,但中共官媒却报导旅游等消费已有显着复苏,引发议论。

十一长假以来,中共官媒引用各种数据,强调旅游消费已有复苏迹象。中共文化和旅游部5号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至4号,全国共涌现游客4.25亿人次,较去年同期下跌22%;旅游收入为3120.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跌31%。全国道路发送旅客的数字同比降幅31%。

湖南网友郭先生:“肯定不如往年嘛,因为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尤其是公共场合,第二个是因为疫情造成经济的下滑嘛,简单说就是口袋里的钱少了,经济的影响也造成旅游业的下滑,官方的报导,只能是反过来听就行了,我们一直这么认为的。”

大陆民众都表示,十一假期,各地火车站挤满人潮,高速公路大塞车,大部分人是返乡过节。

广州市民郭先生:“广州就不怎么样啊,没有人来广州,人都出走了,好多是外地的嘛,外地人都回老家,高速公路节日都是免费,景点都不会免费的,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那就更多人啦,大堵车我都没出去。”

中国部分城市及景区在十一长假期间,涌入大量人潮,如北京前门、长城,上海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安徽黄山等地。但在湖南凤凰古城等风景区,人潮大不如从前,有游客对于空荡荡的凤凰古城感到惊讶,还抱怨住宿费暴涨,停车费太贵。还有网友打卡甘肃最惨景区,甘肃定西李家峡投资三千万建设,另耗重资请来演唱队,一天总共来了五个游客。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