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一長假旅遊消費大不如從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中國部分城市及景區十一長假期間,湧入大量人潮,但也有一些景區人潮大不如從前,官方數據顯示,旅遊消費復甦跟不上人潮復甦,但中共官媒卻報導旅遊等消費已有顯著復甦,引發議論。

十一長假以來,中共官媒引用各種數據,強調旅遊消費已有復甦跡象。中共文化和旅遊部5號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1至4號,全國共湧現遊客4.25億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22%;旅遊收入為3120.2億元,比去年同期下跌31%。全國道路發送旅客的數字同比降幅31%。

湖南網友郭先生:「肯定不如往年嘛,因為目前疫情還沒有結束,尤其是公共場合,第二個是因為疫情造成經濟的下滑嘛,簡單說就是口袋裡的錢少了,經濟的影響也造成旅遊業的下滑,官方的報導,只能是反過來聽就行了,我們一直這麼認為的。」

大陸民眾都表示,十一假期,各地火車站擠滿人潮,高速公路大塞車,大部分人是返鄉過節。

廣州市民郭先生:「廣州就不怎麼樣啊,沒有人來廣州,人都出走了,好多是外地的嘛,外地人都回老家,高速公路節日都是免費,景點都不會免費的,黃金周,高速公路免費,那就更多人啦,大堵車我都沒出去。」

中國部分城市及景區在十一長假期間,湧入大量人潮,如北京前門、長城,上海外灘、南京路步行街,安徽黃山等地。但在湖南鳳凰古城等風景區,人潮大不如從前,有遊客對於空蕩蕩的鳳凰古城感到驚訝,還抱怨住宿費暴漲,停車費太貴。還有網友打卡甘肅最慘景區,甘肅定西李家峽投資三千萬建設,另耗重資請來演唱隊,一天總共來了五個遊客。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