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智库: 中共统战部经费庞大 渗透西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中共在海外通过各自手段拉拢专家学者、收买侨界、推动“大外宣”等,日益引发各国警惕,而在幕后操纵这一切的中共统战部也开始进入西方公众的视线。最近美国智库发布报告,揭露统战部的这一系列运作。

美国华盛顿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9月16号发布一份最新报告,对中共统战部的运作方式进行分析。

报告剖析了超过160份中共政府机构的财政报告,并发现,中共统战部2019年一年的花费就超过26亿美元,甚至超过了中共外交部和公安部的经费。其中,有将近6亿美元用于在海外设立办公室,以影响外国人和华侨社区。

报告指出,中共统战部门的四个机构,包括政协、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侨务办公室及工商业联合会,在统战部指挥下,联合发布新闻稿、共同举办活动、同时发布财务文件。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统战部它不是政府部门,它是党的部门。它是为中共服务的,它不为中国政府或者任何中国的纳税人负责。”

报告说,上述4个部门的总预算达14亿美元,与中共公安部相当。中共统战部用这庞大的资金在海外进行收买和颠覆工作。

蓝述:“它寻找它有可能的潜在盟友,收买这些人,和这些人建立共同的利益,然后利用这一部分人去分化、瓦解西方自由世界的政治体系和文化体系。”

统战,被中共称为夺取政权的4大法宝之一,当年用来分化国民党。如今中共又将它从国内扩展到了国外。

蓝述:“当年它跟国民党怎么进行统战,它今天它就对西方怎么统战。它这个反人道、反人类的这么一个共党,它之所以能够拿到中国大陆的统治权,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搞统战。在不同的时期和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社会群体搞统战,然后建立统一战线。”

报告指出,外国人和华侨是统战的主要目标。因此,外事侨务办公室要负责接待在中国的杰出外国人,并与中国留学生和海外学者进行接触与协调,以促进所谓的“科技合作和人才发展”。还要培训海外统战代理人,推广大宣传。

前中共统战官员程干远:“习近平上台以后提出来一个大统战和一个大外宣。大统战就是要把这个统战工作做到各个阶层,就是深入,从国内到国外,各种不同的界别的人员,都要做到。大统战和大外宣是更紧密结合了。通过媒体做一些统战工作。现在侨界有这种情况,侨界的一些首脑人物基本上是被统战的。”

报告在结论中说,从投入的庞大资金和保密程度上看,中共已经将统战视为影响中国国、内外的工具。

澳洲一家智库指出,西方国家过去对中共统战部的工作缺乏了解,认为统战不过是“公众外交”或“政治宣传”,以致低估了中共以欺骗等统战手段所造成的危害性。

蓝述表示,美国智库现在发表的这份报告非常及时,可以起到示警作用,使西方人认清中共、了解中共统战问题的严重性,进而瓦解中共对西方的渗透。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