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马云全面交班!直言中国晶片落后美国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川普康复有进展 国际油价上扬逾1%

美国总统川普确诊,国际油价上周五(2日)下跌逾4%。不过在白宫医师康利(Sean Conley)4日表示川普最快可望在周一(5日)出院后,国际油价周一上扬超过1%。

台积电第四季旺 5奈米满载

苹果新iPhone 10月中旬问世倒数,积极下单台积电最新A14处理器。供应链传出,台积电5奈米产能中,已有三分之二、总量约18万片被苹果包下,加上超微、高通、联发科等大客户卡位产能,台积电5奈米提前满载,本季单月营收创新高可期。

美断供中芯 研调:8吋晶圆涨势至明年

TrendForce旗下半导体研究处认为,中芯除了设备面临美方限制之外,恐遭非陆系客户抽单,根据调研,高通、博通目前已陆续向台厂提出增加投片量的要求;TrendForce预估,在8吋晶圆代工产能满载下,要求加单,涨价态势将持续至明年。

马云全面交班!直言中国晶片落后美国20年

就在马云彻底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职务的两天后,外媒报导了近日流传的马云演讲影片,马云在影片中承认“中国晶片还落后美国20年,中国勉强产出的90奈米晶片,这已是英特尔2004年的科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