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返港!欧洲觉醒 教廷对中梵建交有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88岁高龄的香港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上周冒着疫情风险,从香港远赴罗马希望向教宗谏言,却遭到教宗拒绝见面。今天上午,陈日君也在脸书发表影片,表达看法。

香港荣休枢机主教 陈日君:“也许他在政治层面上没有太放重点,也许是我太担心了,但我想这对教宗是好的,能够聆听一位老人家,来自香港主教的声音。”

为替被中共迫害的地下教会请命,88岁高龄的香港主教陈日君,风尘仆仆地从香港飞到罗马,却见不到教宗一面。苍苍白发在空旷的广场上,留下落寞的背影。

中秋节半夜,陈日君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今年中秋节前后,自己决定不吃月饼,要与监狱内的朋友们同甘共苦,还说“各位朋友很对不起,今年使你们失望了,请原谅。”

对此,学者表示,梵蒂冈频频向主张无神论的中共示好,最终是要付出代价的。

香港政治学者、时事评论员 黄伟国:“蓬佩奥这次访问欧洲,据闻他都见不到教宗,会不会是作为教宗向北京政府示好的一个表现?”“所以如果你说梵蒂冈,继续依然故我,以为和北京建交,就可以将天主教在中国复兴,那当然是痴人说梦话,又或者,甚至其实很多国家都犯的一个毛病,对于北京、对中国的认识不足,不仅是不足,甚至对中共存在一种误解的话,其实最终是要付出代价的。”

教廷是否会背弃台湾改与中共建交受关注,外长吴钊燮9月的回应是,教廷已经多次说明,协议只与中国宗教有关、无关政治,台湾不需要担心与教廷的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思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