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川普打断拜登? 主办方或静音麦克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美国2020年大选首场总统电视辩论在争议声中结束后,有消息指,主办方打算从下一场辩论起,采取对麦克风静音的措施,以此来压制打断对方讲话的现象。但该做法遭到舆论的普遍质疑。

社交媒体上很多人表示,不允许反驳就不能称为“辩论”;还有网友强调,如果不能保证主持人公平中立,同时还不允许受到不公正对待的一方反驳,这将导致辩论的公正性彻底丧失。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官网9月30日发表声明称,将调整之后几场候选人辩论的形式,以确保维持辩论秩序。声明说,周二(9月29日)晚间的辩论表明,应该引入“额外规则”以确保一场更有序的议题讨论。

有媒体随后报导,据知情人透露,总统辩论委员会正在考虑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允许主持人对违规插话的候选人的麦克风做静音处理。

在首场总统辩论中,川普(特朗普)和拜登都频频插话,打断对方发言或高声互呛,辩论现场看上去很混乱。

辩论结束后,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者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展开论战。

拜登的支持者猛烈炮轰川普,称他在辩论中频频打断拜登和主持人的讲话。川普的支持者则强调,辩论过程中,主持人华莱士明显在协助拜登,“二打一”打压川普,对于华莱士多次强烈要求川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却一次也没要求拜登谴责“安提法”或“黑命贵”(BLM)的暴力行为,川普的支持者表示愤慨。

主办方可能采取麦克风静音措施的消息一传出,立即成为网络争论的新焦点。针对网上流传的拜登把电子设备带到辩论现场的照片和视频,有网友留言反呛总统辩论委员会:主办方是不是也应该出台新的应对措施,严格防止候选人携带作弊工具?

按照主办方公布的计划,川普与拜登的下一场辩论将于10月15日在迈阿密举行。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