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川普打斷拜登? 主辦方或靜音麥克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美國2020年大選首場總統電視辯論在爭議聲中結束後,有消息指,主辦方打算從下一場辯論起,採取對麥克風靜音的措施,以此來壓制打斷對方講話的現象。但該做法遭到輿論的普遍質疑。

社交媒體上很多人表示,不允許反駁就不能稱為「辯論」;還有網友強調,如果不能保證主持人公平中立,同時還不允許受到不公正對待的一方反駁,這將導致辯論的公正性徹底喪失。

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官網9月30日發表聲明稱,將調整之後幾場候選人辯論的形式,以確保維持辯論秩序。聲明說,週二(9月29日)晚間的辯論表明,應該引入「額外規則」以確保一場更有序的議題討論。

有媒體隨後報導,據知情人透露,總統辯論委員會正在考慮採取的措施之一,就是允許主持人對違規插話的候選人的麥克風做靜音處理。

在首場總統辯論中,川普(特朗普)和拜登都頻頻插話,打斷對方發言或高聲互嗆,辯論現場看上去很混亂。

辯論結束後,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者立即在社交媒體上展開論戰。

拜登的支持者猛烈炮轟川普,稱他在辯論中頻頻打斷拜登和主持人的講話。川普的支持者則強調,辯論過程中,主持人華萊士明顯在協助拜登,「二打一」打壓川普,對於華萊士多次強烈要求川普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卻一次也沒要求拜登譴責「安提法」或「黑命貴」(BLM)的暴力行為,川普的支持者表示憤慨。

主辦方可能採取麥克風靜音措施的消息一傳出,立即成為網絡爭論的新焦點。針對網上流傳的拜登把電子設備帶到辯論現場的照片和視頻,有網友留言反嗆總統辯論委員會:主辦方是不是也應該出台新的應對措施,嚴格防止候選人攜帶作弊工具?

按照主辦方公布的計劃,川普與拜登的下一場辯論將於10月15日在邁阿密舉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