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同事投毒八宝粥致幼童1死23伤 河南幼师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3·27焦作幼师投毒事件”案发迄今已经一年六个月,“萌萌学前教育”幼儿园的王姓女教师为报复同事在“八宝粥”里放入大量的“亚硝酸钠”,导致24名幼童受伤,其中一人抢救10个月后不治离世。近日,王姓女教师被一审判处死刑,另要与幼稚园负责人连带赔偿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经济损失。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这名王姓女教师在萌萌学前教育幼儿园担任“小班”老师,她不满小班的学童比较难管理,薪资却比中班的教师低,且与中班的孙姓教师在管理学生的问题上多次发生矛盾,因而决定对孙姓教师进行报复。

2019年3月27日上午9点多,王姓女教师将事先购买当作“防腐剂”的亚硝酸钠,投放到中班幼童的点心“八宝粥”内,导致幼童在食用八宝粥之后中毒,酿成1名幼童死亡、23名幼童受伤的悲剧。

王姓女教师日前在庭上表示,她投毒八宝粥是针对该中班导师,“因她有时会尝”,至于孩童吃后会怎么样,她说“没有考虑到”。

萌萌学前教育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在投毒事件发生后,中毒的幼童家长们才得知,该幼儿园并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于案发后很快被关闭,园内的幼童被分流。

王姓女教师对幼童投毒,并不是她第一次犯案,早在幼儿园事件发生前1个月,就因为与丈夫发生口角,愤而网购“亚硝酸钠”投至丈夫的水杯内,导致丈夫饮用后中毒受轻伤。

王姓女教师被指控,明知亚硝酸钠对人体有害的情况下投入食物中,导致丈夫和无辜孩童受伤甚至丧命,并在犯案后第一时间“隐瞒被害人中毒原因”,其犯罪手段、情节极其恶劣,已分别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故意伤害罪。

王姓女教师被一审判处死刑,另要与幼稚园负责人连带赔偿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亚硝酸钠进入血液后,与人体中的血红蛋白结合,使正常的血红蛋白变形,失去携氧能力,导致人体组织缺氧。一般人体摄入0.3克-0.5 克的亚硝酸钠即可引起中毒,超过3 克可致死。口服亚硝酸钠10分钟至3 小时后,可出现头晕、头痛、乏力、胸闷、气短、心悸、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出现意识丧失、昏迷、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记者李亦娟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