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是最大的威胁 习近平话里有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表示,美国最大外部威胁是中共政权,中共一遇到麻烦只会保住权力、并罔顾他人死活。蓬佩奥告诫说:“只需听听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其实您就可以预测并观察中国(中共)可能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蓬佩奥9月27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的马克.莱文(Mark Levin)节目采访时说,“美国面临的中、长期最大外部威胁就是当今的中国(中共)政权、由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中共政权。”

多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误读中国共产党,没有意识到中共的意图,有时还会对中共的威胁自打折扣。蓬佩奥表示,现在川普政府大胆反转过去50年的美国对华外交政策,美国结束对华“绥靖”政策,展开对抗中共的战术。

“我们开始在国务院和国防部内部建立起美国所能发挥的所有经济力量杠杆。这是一个将开始终止(对华)绥靖的战略。”蓬佩奥说。

与此同时,美国还在建立全球联盟反击中共。蓬佩奥说,“我走遍了全球,确保每个国家都明白,这不是美国和中国(中共)之间的问题,这是一个挑战,要确保下一个世纪不是中国(中共)的世纪;不是由专制压迫政权统治的世纪,而是由相信法治、有序自由和国家主权作为核心基础的政权统治的世纪。”

他表示,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美国已经逆转了局势。通过外交,非洲、东南亚、南美多国都看到了中共对自由和主权构成的威胁。“我相信,(各国)对中国这一威权政权的威胁认识已经有了。”

蓬佩奥指出,中共所带来的挑战一长串,例如中印在喜马拉雅山的冲突、中共撕毁了对香港人的50年不变承诺,以及席卷全球的源自中国武汉的中共病毒疫情。

他还告诫说:“只需听听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其实您就可以预测并观察中国(中共)可能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我们看到了威权政权的所作所为:当它们犯了错、感到威胁时,它们就会进行自保和保全自己的政治权力。”蓬佩奥说,中共做的是压制信息——掩盖、让(预警的)医生消失,让想报导病毒起源真相的新闻记者消失,结果是让病毒传遍世界。

他批评中共是个遇到麻烦就只会采取专制政权处理手段的政权,给世界带来的生命和经济损失。“它们只会确保维持自己的政治权力、罔顾给世界其它地区造成的损失,真的要当心它们。”

“这些都是真正的挑战,而川普总统已经做了正确的事情,他与美国人民分享了这一风险。我们都看到了。我们正在看到它(风险)。”蓬佩奥说,“我希望,下一届政府能够以同样的严重性来对待(中共的)这种威胁、并要准备好解决之道——可能会对美国人民造成的短期损失、以及如何应对这一对美国基本生活方式的长期挑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