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曲婉婷救母引热议 中纪委罕见谈“跳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8日讯】近日,定居加拿大中国歌手曲婉婷再度为母亲的涉贪案喊冤。中共中纪委26日罕见地发文,点评曲母案,警告要严惩将财产转移到海外随时准备“跳船”的官员,并威吓“境外不是资产转移天堂”。

中国女歌手曲婉婷16岁留学加拿大,早已入籍,并以《我的歌声里》一曲走红歌坛。其母张明杰曾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4年11月3日,张被免职。2016年7月19日,张案在哈尔滨中院开庭审理。张被控贱卖国有财产、贪污和滥用职权等,涉案金额超过人民币3.5亿元,检方也曾建议判她死刑。但张明杰本人拒认罪。

6年来,曲婉婷不断在社交媒体为母喊冤。9月22日她再度发文表示:“6周年无果,继续努力,保持一颗相信正义的心,相信人间定有道、有法、有青天。 I miss you so much. Sending you so much love”。

(网络截图)

这则贴文引起许多网友批评,有网友质疑,曲婉婷留学的学费是否为母亲贪污所得。温哥华媒体曾报导,在张案案发之初,就有人质疑曲婉婷16岁留学加拿大,巨额资金从何而来?还有人反问曲婉婷,你的手里到底有没有你妈妈的赃款?

9月27日,中共中纪委罕见在官网登出题为《歌手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引发关注,境外不是资产转移的天堂》一文,文中说:“舆论关注此事,正是因为人们痛恨腐败分子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攫取大量不义之财,满足亲属子女奢靡生活。”

文章表示,现实中一些案例是配偶子女移居海外,财产转移到境外,随时准备“跳船”,这样的官员必须受到严惩,为其违纪违法行为付出应有代价。

(网络截图)

上述文章发出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一不小心说了实话。”
“就差没说要死一起死了。”
“大船拆成救生艇各自逃命!”
“他们明白船要沉了,队伍不好带了!”

“中纪委竟然用跳船两个字,跟黑社会似的!不如文雅一点,说金盆洗手。”
“船已经千疮百孔了,正在进水,马上要沉了,有点本事的都跳了。”
“意思是:船要沉了,也不能先跳当船逃兵,要沉一起沉!”
“意思是:上了老子的贼船,还想跳船? 没那么容易!”

经济学者秦鹏也在推特嘲讽,中纪委和人民日报一本正经的拿歌手曲婉婷的母亲说事儿,说把钱转移到境外是“跳船”……说的跟真的似的。但是中共对赵家人,比如孟晚舟、中共高层家属来说,它们认为转移资产和跳船则是天经地义的。

北京学者陈永苗2016年曾在港媒撰文说,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上层杀鸡取卵式地榨取社会剩余价值,他们是在用百姓的钱给自己铺后路,然后快速逃离,下层和子孙后代则被迫陷于自然环境和人心败坏的恶劣环境中苟延残喘。

文章说,而且中共权贵高层还有一个“末日方舟”计划:该贿赂的国家已贿赂了,该洗的钱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来临,立即激活档案自毁系统(全国联网),销毁所有危险的历史档案,然后整个家族从容撤至避难国,可保几代人平安富贵。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透露,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港媒2012年也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的统计,调查结果发现9成中央委员的亲属已移民海外。

早在2010年中科院调研资料已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外逃官员人数高达1.6万至1.8万人,外逃携带款项达8千亿元人民币。

有学者表示,只需看看有多少中共官员,都已经把子女后代和财产送往国外,就可以了解中共高层对自己的制度有多少信心。这些人随时都可以出逃。

而他们至今仍留在中国,是为了在中共政权崩溃前,榨取最后一元人民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