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煤矿一氧化碳超标酿事故 至少16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8日讯】9月27日凌晨,重庆最大的煤矿松藻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标事故。官方宣称事故导致16死1伤,但中共向来瞒报矿难伤亡数字。陆媒指,事故原因是传送带失火燃烧,此前当局就曾通报过类似事件。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9月27日零时30分许,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属松藻煤矿井下,2#大倾角因皮带燃烧造成一氧化碳超标,导致17人被困。截至目前,16人已死亡,还有1人被送往医院抢救。

在矿难方面,中共地方官员被指历来有瞒报数字的“传统”,目的是降低事故等级,以免仕途受损。

据中共重庆市官方消息,松藻煤矿位于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境内,是重庆五大国有煤矿之一,也是重庆最大的煤矿,煤炭产品主要供应重庆地区的火电厂,并为重庆、四川、广东、广西等地的用户提供动力煤和工业用煤。

今年6月8日~10日,松藻煤矿被抽查发现存在9条安全隐患,1个掘进工作面被停止作业,还被立案查处1起。7月16日,该煤矿被行政处罚。9月10日,该煤矿因为“矿井安全监控设备(地面中心站)未按规定每月一次进行测试”,被立案调查,后被经济处罚。

早在2015年,黑龙江省杏花煤矿也曾发生皮带道皮带着火、致使作业人员中毒窒息死亡的事故。

中国矿难不断,被指很大程度上是体制问题。除了官商勾结外,中共发展采矿业向来是以牺牲环境和人命为代价,对矿场的环保和消防设施则刻意忽略或降低标准。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