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煤礦一氧化碳超標釀事故 至少1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9月27日凌晨,重慶最大的煤礦松藻煤礦發生一氧化碳超標事故。官方宣稱事故導致16死1傷,但中共向來瞞報礦難傷亡數字。陸媒指,事故原因是傳送帶失火燃燒,此前當局就曾通報過類似事件。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9月27日零時30分許,重慶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屬松藻煤礦井下,2#大傾角因皮帶燃燒造成一氧化碳超標,導致17人被困。截至目前,16人已死亡,還有1人被送往醫院搶救。

在礦難方面,中共地方官員被指歷來有瞞報數字的「傳統」,目的是降低事故等級,以免仕途受損。

據中共重慶市官方消息,松藻煤礦位於重慶市綦江區安穩鎮境內,是重慶五大國有煤礦之一,也是重慶最大的煤礦,煤炭產品主要供應重慶地區的火電廠,並為重慶、四川、廣東、廣西等地的用戶提供動力煤和工業用煤。

今年6月8日~10日,松藻煤礦被抽查發現存在9條安全隱患,1個掘進工作面被停止作業,還被立案查處1起。7月16日,該煤礦被行政處罰。9月10日,該煤礦因為「礦井安全監控設備(地面中心站)未按規定每月一次進行測試」,被立案調查,後被經濟處罰。

早在2015年,黑龍江省杏花煤礦也曾發生皮帶道皮帶著火、致使作業人員中毒窒息死亡的事故。

中國礦難不斷,被指很大程度上是體制問題。除了官商勾結外,中共發展採礦業向來是以犧牲環境和人命為代價,對礦場的環保和消防設施則刻意忽略或降低標準。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