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计划修改三类非移民签证居留期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周四公布了一项计划推出的规则,将限制国际学生访问学者外国媒体代表的在美居留期限﹐减少欺诈行为并加强国土安全。

美国国土安全部24日发表了一项新的拟议规则,为三种签证﹐即国际学生(F)、访问学者(J)和外国媒体代表(I)﹐设立固定准许停留期及延长居留申请程序。根据以往规定,这三类签证持有者﹐只要维持现有身份不变,可一直在美居留﹐无须申请续签。

纽约移民律师 朱伟﹕“如果这个法规执行了﹐将来签证率会更低。这个是肯定的。”

新的拟议规则,持有国际学生(F)或访问学者(J)类签证的非移民﹐可停留至项目结束日,最长不超过四年。对签证逾期滞留率高于10%的国家﹐这两类非移民的固定居留期将被限制在两年内。外国媒体代表 (I) 的居留期﹐改为首次停留最长240天﹐并可申请延长最多240天。

国土安全部说﹐相关修改是为完善项目监督机制﹐防止外国对手利用美国教育环境﹐并妥善执行﹑加强美国移民法。

纽约人权律师 叶宁﹕“显然是和美国现在提高了警觉(相关)﹐防止中共用签证漏洞﹐盗窃美国的商业﹑工业﹑技术﹐特别是军民两用技术的间谍活动。”

新的拟议规则,25日发表在《联邦公报》上。规定生效前,公众有30天时间发表意见。专家认为﹐美国加强签证限制﹐有可能带动其它国家效仿。

纽约人权律师 叶宁﹕“给中国普惠制待遇﹐本来就是有欠考虑的。极权主义中国﹐怎么可以和民主同盟国家﹐享有一样的开放政策的自由呢﹖美国现在方方面面都在采取亡羊补牢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