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計劃修改三類非移民簽證居留期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四公佈了一項計劃推出的規則,將限制國際學生訪問學者外國媒體代表的在美居留期限﹐減少欺詐行為並加強國土安全。

美國國土安全部24日發表了一項新的擬議規則,為三种簽證﹐即國際學生(F)、訪問學者(J)和外國媒體代表(I)﹐設立固定准許停留期及延長居留申請程序。根據以往規定,這三類簽證持有者﹐只要維持現有身份不變,可一直在美居留﹐無須申請續簽。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如果這個法規執行了﹐將來簽証率會更低。這個是肯定的。」

新的擬議規則,持有國際學生(F)或訪問學者(J)類簽證的非移民﹐可停留至項目結束日,最長不超過四年。對簽證逾期滯留率高於10%的國家﹐這兩類非移民的固定居留期將被限制在兩年內。外國媒體代表 (I) 的居留期﹐改為首次停留最長240天﹐並可申請延長最多240天。

國土安全部說﹐相關修改是為完善項目監督机制﹐防止外國對手利用美國教育環境﹐并妥善執行﹑加強美國移民法。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顯然是和美國現在提高了警覺(相關)﹐防止中共用簽証漏洞﹐盜竊美國的商業﹑工業﹑技術﹐特別是軍民兩用技術的間諜活動。」

新的擬議規則,25日發表在《聯邦公報》上。規定生效前,公眾有30天時間發表意見。專家認為﹐美國加強簽証限制﹐有可能帶動其它國家效仿。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給中國普惠制待遇﹐本來就是有欠考慮的。極權主義中國﹐怎麼可以和民主同盟國家﹐享有一樣的開放政策的自由呢﹖美國現在方方面面都在採取亡羊補牢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