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纽约中领馆是间谍窝 或抓更多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5日讯】中共严重渗透各国民主社会,纽约市藏族华裔警察昂旺被捕,被指控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出,纽约中领馆是中共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主要窝点。蓬佩奥预告,很可能会有更多的中共外交官和特务被逮捕。

蓬佩奥(Mike Pompeo)在纽约华裔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因充当中共政府的秘密特工而被捕后,他在23日接受《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采访时透露,鉴于中共政府利用其外交人员在纽约积极从事间谍活动,很可能会有更多的外交官和特工被逮捕。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0.9.23):“联邦政府不能对这种(间谍的)掠夺和胁迫行为进行一切监管,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再者我们的联邦制度的美妙之美是我们不必这样做,你们都可以接过这个担子。保护美国利益需要警惕、警惕,从你和所有州议员开始,无论什么政党。”

蓬佩奥23日在威斯康辛州议会大厦演讲时表示,国务院正在审查中美友好协会(U.S.-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的活动;因为怀疑他们试图影响美国学校、商业团体和当地政客。他指出这两个团体与中国统一战线工作部有联系,这是中共中央的一个机关。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0.9.23):“要知道,当你被一位中国外交官接近时,很可能本着合作或友谊的精神。也要知道,这些做法可能发生在中国公民或与中共有利益联系工作的美国人。当您在您地区时,请确保其他当地官员也了解这些风险。”

蓬佩奥指出,这些组织试图对整个公共领域的团体施加影响,包括学校、商会、政客、媒体机构,以及美国国内的华人团体。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0. 9. 23):“我们观察这些中共的活动是针对州级官员的当地利益,我们看到他们在家长教师联谊会上,他们已经全面展开进行多年了;而且他们的活动强度在不断地加强,主要是围绕着迫使州政府不承认与台湾贸易或其他方面的接触。”

中共在美国严重渗透,蓬佩奥直指,中共外交人员的活动已经超越正常的外交界线,反而更像是间谍行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