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紐約中領館是間諜窩 或抓更多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中共嚴重滲透各國民主社會,紐約市藏族華裔警察昂旺被捕,被指控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紐約中領館是中共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的主要窩點。蓬佩奧預告,很可能會有更多的中共外交官和特務被逮捕。

蓬佩奧(Mike Pompeo)在紐約華裔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因充當中共政府的祕密特工而被捕後,他在23日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採訪時透露,鑒於中共政府利用其外交人員在紐約積極從事間諜活動,很可能會有更多的外交官和特工被逮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9.23):「聯邦政府不能對這種(間諜的)掠奪和脅迫行為進行一切監管,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再者我們的聯邦制度的美妙之美是我們不必這樣做,你們都可以接過這個擔子。保護美國利益需要警惕、警惕,從你和所有州議員開始,無論什麼政黨。」

蓬佩奧23日在威斯康辛州議會大廈演講時表示,國務院正在審查中美友好協會(U.S.-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的活動;因為懷疑他們試圖影響美國學校、商業團體和當地政客。他指出這兩個團體與中國統一戰線工作部有聯繫,這是中共中央的一個機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9.23):「要知道,當你被一位中國外交官接近時,很可能本著合作或友誼的精神。也要知道,這些做法可能發生在中國公民或與中共有利益聯繫工作的美國人。當您在您地區時,請確保其他當地官員也了解這些風險。」

蓬佩奧指出,這些組織試圖對整個公共領域的團體施加影響,包括學校、商會、政客、媒體機構,以及美國國內的華人團體。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 9. 23):「我們觀察這些中共的活動是針對州級官員的當地利益,我們看到他們在家長教師聯誼會上,他們已經全面展開進行多年了;而且他們的活動強度在不斷地加強,主要是圍繞著迫使州政府不承認與台灣貿易或其他方面的接觸。」

中共在美國嚴重滲透,蓬佩奧直指,中共外交人員的活動已經超越正常的外交界線,反而更像是間諜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