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内线交易证券欺诈 纽约27岁华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纽约法拉盛一名27岁华人男子,因涉嫌内线交易证券欺诈被起诉,如果最终被定罪,他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纽约法拉盛27岁华人男子杨应航(Yinghang Yang,音译)周一(9月21日)因涉嫌内线交易证券欺诈,被联邦政府拘捕起诉。

联邦检察官指出,杨和同谋从他的雇主处窃取非公开信息,并进行了一系列证券交易,获利超过90万美元。

根据司法部的起诉书,自2018年9月以来,杨受雇于一家专门从事财务信息和分析的上市公司。公司旗下发布几种市场指数,包括基于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或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上市公司的美国股票市场指数。杨的工作包括,管理拥有超过60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股市指数。

在2019年4月至10月之间,杨和同谋涉嫌在其同伙的经纪账户根据杨通过工作关系获得的全部或部分非公开信息、进行证券交易,信息涉及公司发布的市场指数增减变动。

杨把钱用于个人支出,包括信用卡付款、偿还学生贷款以及杨自己的经纪账户中的交易活动。

纽约东区代理检察官杜查姆(Seth DuCharme)表示:“杨滥用了雇主对他的信任,违反法律、用从雇主那里窃取的非公开信息从中交易获利。我们致力于保护金融市场的完整性,并免受欺诈者侵害。”

若罪成,杨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