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购36万哈雷摩托 网民批“臀尖上的浪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近日,网络热传一张吉林省政府采购网公示的截图显示,2018年长春市交警花费近3000万(人民币,下同)购买170辆摩托车,其中包括10辆单价逾36万的哈雷摩托。中国网民模仿官方口吻,要求当局“坚决制止臀尖上的浪费”。

这张显示,2018年8月15日,长春市交警支队采购了10辆哈雷FLHX摩托车,每辆单价36.76万元人民币;还有160辆比亚乔MP3500摩托车,每辆单价14.5万元人民币。该采购项目的中标供应商为上海风火轮摩托车有限公司,中标总价格超过2900万元。

网页截图。

时隔两年多,此事在大陆社交媒体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质问,“真有必要吗?”“这真是拿纳税人的钱使劲造啊”,“就差直升飞机了”,“东北经济都啥样了?在这上面花这么多钱。”

还有人质疑,这种超高价格背后,可能涉及贪污腐败。

有网民模仿中共“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宣传口吻,要求当局“坚决制止臀尖上的浪费”。

9月15日,长春市官方回应陆媒称,“机构采购一定是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均是经过正规手续和流程购买”云云。

对此,有网友讥讽官方回应“驴唇不对马嘴”,“没说手续不正规,大家质疑的是买这个有必要吗?”也有网友表示,“明面上的手续当然正规了,不正规那不就是被抓漏洞留证据了。但私底下摩托车卖家有没有给采购的经办人好处,那就不知道了。”

据大纪元报导,中国其它省市交警普遍存在购买高价警用摩托车的现象。

其中,浙江政府采购网于2018年10月19日发布公告,写明该市交警支队采购13辆国宾护卫摩托车,预算超420万元,所选品牌为本田、宝马和哈雷,每辆均价约32.3万元。

网页截图。

2020年5月9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告,显示广西省柳州市交警支队采购3辆进口警卫摩托车,总中标金额为132.5万元,每辆均价约44.2万元。

网页截图。

2020年6月15日,广东省中山市交警支队公开招标警卫摩托车采购项目,决定采购5辆大排量警用摩托车,预算金额183万元,每辆平均预算36.6万元。

网页截图。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