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变催命 男子持刀砍父从7楼追到1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近日,广东梅县一名父亲疑因责骂儿子不肯结婚,结果被儿子持菜刀追杀。老父全身赤裸由7楼寓所一路逃至街上,最后身中多刀倒卧血泊死亡。

据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公安局网络问政平台微博消息,9月17日21时许,梅县区程江镇沟湖路叶屋路段发生持刀伤人事件,警察前往处置,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雄(男,38岁)。伤者刘某林(男67岁,系刘某雄的父亲)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案件的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附近住户称,砍伤老人的正是他的儿子,当时老人正在冲凉,儿子提刀一直从7楼的家中砍到了街道。

现场视频可见,一名男子持刀伤害另一名男子,被伤者倒地不起,而在伤人男子行凶过程中,一名疑似两人的亲属一边哭泣一边劝阻,现场还传出女子一阵阵凄厉的叫喊声。随后警方赶到,将伤人男子制服带走。

受害人的妻子称,父子两人早有积怨,父亲总爱责骂儿子不结婚,其子忍无可忍,当天终于爆发,持菜刀追砍父亲。当时她叫救命,没有人帮忙劝架,同时又害怕杀红了眼的儿子对自己不利,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老伴被儿子砍死。

近年来,在中国,催婚催命事件频频发生。

据陆媒报导,现在的催婚现象,说起来都是泪。 江苏南宁一名父亲频频催婚,博士女儿不以为然,老父亲一气之下持刀砍了女儿五六十刀。

河南一名25岁的儿子,因不满父母催逼他找女朋友,把父母杀死在家中;一个27岁的女儿,被父母催婚或逼婚,逼到跳楼自杀;四川一名男子新年相亲失败遭家人唠叨而跳楼身亡……

更多的人则是和父母“打游击”。租女友租男友,尽量不回家,或者回到家也是把自己封闭在房间不与父母交流。

更多的抱怨则弥漫于网络,衍生出种种段子。作为舆论语话权主导者的年轻群体,将矛头一致指向了长辈的盘问、催婚。

父母觉得孩子自私,认为孩子不为父母着想。孩子觉得父母自私,认为父母是多管闲事。

报导说,其实这并非父母自私,这是人之常情。现在中国社会的养老有很多危机,老人们还有许多焦虑。当价值观趋于统一,当父母的养老有保障时,催婚现象也就慢慢消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